希腊强震造成百人死伤数十房屋倒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6月8日,在位于希腊首都雅典以西约240公里的下阿哈伊亚,一辆汽车被埋在废墟下。

  6月8日,在位于希腊首都雅典以西约240公里的下阿哈伊亚,一辆摩托车驶过一座损毁的房子。

  6月8日,在位于希腊首都雅典以西约240公里的下阿哈伊亚,救援人员在一个足球场里搭建临时帐篷,供地震受灾者居住。

  6月8日,在位于希腊首都雅典以西约240公里的下阿哈伊亚,消防人员清理一座房屋倒塌后的废墟。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15时25分,希腊东南部地区遭遇里氏6.5级强震,造成至少2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数十幢房屋被毁。幸运的是,17个巴尔干和地中海地区國家的救援队恰好在希腊参加灾害反应演习,因此得以迅速投入救灾行动。

  整个希腊南部地区均有明显震感

  据希腊地震网台透露,当天地震的震中在距离雅典以西240公里外的帕特雷斯港,但整个希腊南部地区均有震感。

  据希腊内政部长证实,这次强震至少造成2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截止当晚,仍有6名伤员留院接受治疗。

  地震还造成房屋垮塌,有两家总计7人被倒塌的房屋所掩埋,其中一家要弗斯塔纳村,另一家在瓦洛米奥村,好在这两家人很快获救。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经过救援人员长达两个小时的营救,一名9岁的女孩由消防人员从废墟中救出。幸运的是,小女孩只受了点轻伤。

  88岁的居民卡托·阿伊娅告诉希腊net國家电视台:“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过如此可怕的地震。地震发生时,我恰好在床上,我想逃命但却被摔倒在地,所以只能爬到门前,还是我的邻居拉我逃出了屋子。”

  地震发生数小时后,惊慌万状的居民仍不敢回家,全都聚集在村中的广场或者露天咖啡吧里。当地的消防队员和警方立即封锁了危房,并且要求所有的学校停课到周一。

  希腊旅游部长表示,尚未接到当地有任何旅游受损或者游客受伤的报告。

  多国救援队变演习为实战投入救援行动

  地震发生后,正在奥地利维也纳访问的希腊总理立即发表声明列:“我与灾区的民众同在,我想强调的是,國家和政府就在你们的身边。”希腊总理表示,他将缩短访问行程,于9日返回希腊。

  希腊政府表示,对于在地震中房屋严重受损的居民,他们都能获得4680美元的补助。此外,政府还将为无家可归者搭建帐蓬,分发食品。希腊军方的直升机和运输机,空军的专业救援人员随时待命。

  非常巧的是,地震发生时,来自巴尔干和地中海地区17个國家的救援小组正在希腊参加灾难反应演习。因此,他们立即变演习为实战,迅速投入灾区抢险救灾行动中去。

  由于余震不断,当地的居民非常恐惧,而希腊地震专家特别提醒当地的居民,要远离受损的房屋。雅典地震研究所所长吉拉希蒙斯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着地震的动态,我们现在还不敢肯定危险已经过去。尽管更强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我们仍要保持高度警惕。”

  希腊是世界上地震最频发的國家之一,但多数地震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1995年的地震曾经造成145人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