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十大就业热门预测 营销人才抢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年沈阳职场将出现什么变化?哪些行业职位多、薪水高?昨日,我国十大高薪职业出炉,销售人才月薪超万元居榜首;而沈阳才市发布的职场“风向标”则显示:资深工程师、优秀经理人、营销及汽车行业等四类人才仍将走俏职场。

  据沈阳人才市场人力资源分析师罗大业预测,与2005年沈阳市十大就业热门专业相比,2006年波动不大,机械和机电设计仍可稳坐“第一把交椅”。营销专业及汽车行业成为本年度人才需求最热的专业。而英语、行政、法学三类专业需求指数继续下滑,求职相对难了。

  记者注意到,前10名中理工科专业仍为强势,占据10席中的7席,文科类专业中市场营销专业由前5名跃至前三甲。专家推测,与2005年相似的是,机械和机电设计仍将稳稳坐定“第一把交椅”,成为“最火”的专业。据分析,传统的机械行业复苏,加上汽车产业的崛起,所以对机械设计、加工和模具类人才需求较旺。目前资深机械工程师供不应求,年薪为3.8万至12万元。

  在本次排名中,市场营销专业今年仍位列“三甲”,优秀的销售人员月薪可达万元左右,汽车行业从业人员月薪3000-8000元不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