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挫,考验4000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受欧美五大央行联手注资金融市场刺激美股暴涨的提振,沪深两市昨天双双高开,但随即一路震荡下行,所有行业板块都出现了整体下跌,沪指再度击穿4100点,最低跌至4068.78点,逼近4000点。
??世界经理人数据(data.icxo.com)除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板块几乎全线告跌。其中,中石油跌0.90%,拖累中石化出现3%以上的跌幅。招商银行、中国中铁、兴业银行跌幅都在5%以上,工商银行跌1.94%,中国铝业跌1.65%。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都出现了整体下跌。上海机场、中海集运跌停,令交运仓储板块跌幅居前。
??农业、房地产业、信息技术、建筑业、有色金属等板块也都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
??金融板块全部下跌,大部分个股跌幅都在2%以上,东北证券跌停,兴业银行、国金证券的跌幅超过6%。地产板块中,一线地产股走弱,保利地产跌停,金地集团、上实发展、招商地产、名流置业、栖霞建设纷纷出现在跌幅前列,万科a跌幅超过4%。
??当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量不足950亿元,在前日的基础上又有减少。
??
??■机构看市
??止跌反弹需要两大条件

??目前根本性止跌反弹需要两大条件,如无重大实质性利好措施护盘,股指跌穿4000点只是时间问题。
??第一,建议有关方面,在两市大小非流通问题没有解决之前,禁止各类公司再融资计划通过,缓解市场的扩容压力。第二,有关方面如果不对再融资等扩容压力采取措施,如果能及时大幅降低印花税,也能刺激短期产生较有力度的反弹。当然,这种反弹有可能使股指重新回抽年线,在短期反弹之后,市场仍将向下寻求支撑。(北京首放)
??
??放量回落 新低难免
??大盘蓝筹群体再次出现整体走弱态势。浦发银行、中国联通等创出近期新低,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势必会造成很大的冲击。由于蓝筹这一庞大群体依然较为疲弱,市场短期内很可能仍将延续弱势整理格局,大盘再创新低的可能也难以完全排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