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是哪里(肥城盐矿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刊记者 梁晴


记者从山东国惠鲁银投资下属山东肥城精制盐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肥城制盐”)了解到,肥城制盐2020年彰显高质量发展态势,各类盐产销达到119.38万吨,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

技术创新,业绩向好

针对盐业市场改革的新形势,在持续低迷的行业环境中,肥城制盐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采用国际上先进成熟的机械压缩热泵制盐技术,形成年产散湿盐、大包装精制盐、小包装食盐、饲料添加剂、出口盐、生活盐等各类盐产品120万吨。

对于食盐重要指标碘含量的控制,肥城制盐2009年就安装了全自动加碘装置,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升级改造,系统运行稳定,加碘精度可控制在10mg/kg之内,确保了食盐质量安全。

早在2016年初,肥城制盐就投资100多万元建设了食盐安全信息追溯系统。通过该系统对每一袋食盐信息进行采集,并上传全国食盐电子防伪追溯服务平台,企业在生产线上通过扫描食盐包装袋、箱上的二维码,即可实现袋-箱-垛的信息关联,批发企业通过扫描终端,可实现入库核注、出库核销、数据上传、单据查询、数据分析等。

肥城制盐重视技术创新研发,技术实力雄厚,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泰安市工程实验室”“泰安市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近两年,企业共取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4项。依靠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2020年被评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2020年,肥城制盐产销各类盐119.38万吨,其中食盐51.45万吨,散湿盐34.07万吨,工业盐、饲料添加剂氯化钠31.51万吨,药用盐2.35万吨。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

“玫盐之姿”,可盐可甜

鲁盐集团一直提倡“少吃盐、吃好盐、多用盐”。现如今老百姓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单一的食用盐已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肥城制盐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也注重丰富产品种类。他们以深井天然盐为载体,相继研发了“玫盐之姿”品牌的沐浴盐、足浴盐、洗发露、洁面盐乳、果蔬盐、餐具清洗盐、软水剂等一系列生活用盐产品。企业所建的30万级净化车间,还承接护肤、洗浴等产品的OEM和ODM代加工。

果蔬洗涤盐选用精制盐为主要原料,添加一定量的食品添加剂,配方科学,对果蔬表面的残留农药、污物、甲醛、二氧化硫等物质有一定的清除作用,并且不破坏果蔬的营养成分,是理想的果蔬洗涤用品。

软水剂以食用级无碘无抗优质精制盐为原料,利用先进的特殊工艺加工而成,产品呈白色颗粒状,纯度高、颗粒均匀、无杂质,适用于医疗卫生、透析、供应室、医药生物、纯净水处理等设备。该产品主要销往天津泰士康制药、青岛华仁药业、青岛普瑞森制药等省内外大型制药企业和水处理工厂,并出口到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地。

“肥城制盐近年来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推出适销对路的中高端产品,打造了开拓市场的拳头产品,形成了企业效益增长点,也充分发挥了鲁盐集团统一营销的整合优势,实现了销售新突破。”肥城制盐副总经理何西方告诉记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