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昨日跌破4000点关口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轮牛市过程中多空争夺较为激烈的一个点位4000点昨日告破,沪指昨日收于3971.26点,已经跌破去年5·30大跌时的4053.09点位。而这也是沪指近8个月来首度失守4000点的心理防线。
??
??沪指失守4000点关口
??昨日沪深两市惯性低开后迅速下行,最低跌至3902点,虽然尾市中国联通、招商银行等权重股发动绝地反击,中国联通一度逼近涨停,从而引发大盘戏剧性反弹行情,但逢高抛压杀跌不止,令反弹后继无力。
??最终上证综指收市大跌98.86点,为近8个月以来首度失守4000点的心理防线。
??
??1400多只个股下跌
??虽然尾盘沪指出现一波反弹,告跌的交易品种数达到1400多只,涨跌数量之间的差距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扩大。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3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超过20只。
??板块方面,通信、3g、煤炭石油板块翻红,农林牧渔、券商、航天军工、造纸印刷、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大盘股表现也继续低迷,其中中石油创下新低21.65元。工行和建行分别跌3.80%和2.17%。权重排名靠前的个股中,中国铝业、大秦铁路跌幅超过5%,中国国航跌幅高达7.20%。
??不过,银行板块跌势有所减缓,其中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等均出现了震荡反弹的走势。中国联通当日出现7%以上的巨大涨幅,推动信息技术板块成为当日唯一整体上涨的板块。
??
??总市值一日蒸发7000亿
??昨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963.44亿元和443.3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而根据交易数据计算,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a、b股的总市值比前个交易日减少了7000亿。
??
??基金面临赎回浪潮
??4000点曾先后经历了“5·30”和“6·20”两轮暴跌的洗礼,是多空争夺最为激烈的一个点位,业内人士大多将其视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心理防线。而昨日防线失守对市场信心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基金赎回是否会急剧放大的担忧。
??昨日,记者就此先后走访了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众多代销机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近期大盘持续调整,但是目前尚未出现大规模的赎回。不过确实有人前来咨询相关手续。
??
??■网友调查
??多数受访网友认为熊市来临

??昨日新浪财经的在线调查显示,被调查的7082人中,70.63%的人认为熊市来临。42.71%的人认为调整还将继续并看空至3000点。如果大盘出现反弹,选择逢高减磅的投资者达到了60.41%。
??
??■机构看市
??新的下跌趋势还是空头陷阱?

??周四大盘在基本没有明显的利空消息的情况下再度破位下跌,从技术面分析,有的投资者认为,这是新一轮下跌趋势的开始。也有投资者认为,目前大盘已经处于相对低位,当日的下跌是一个空头陷阱。
??一、可能是新一轮下跌趋势的开始
??周四的下跌,从技术面分析,有几个特点:
??其一,它跌破了前期的重要技术性支持位,如4063点,以及心理支持位:4000点。其二,它跌破了原来的下降通道,走出了新的下降通道。其三,下跌的方式也很可怕,是大幅跳空低开。
??所以,从现象上看,很像要走新一轮下跌趋势。
??二、也许会是空头陷阱
??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到,大盘在持续下跌了近六个月,沪指已下跌超过三分之一,大盘指标股有的已经跌去一半了。尤其是,政策面已经明显开始不断救市了,包括发行新基金等。在这种情况下,大盘走出这种破位大跌的走势,也可能就是一个空头陷阱。
??也就是说,从目前的各种情况看,大盘有两种可能:新一轮下跌趋势的开始与空头陷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