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橡果国际设立200万先行赔付金消协监督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消协 橡果国际 赔付金 消费者 

  4月23日,市消协联合橡果国际电视购物公司宣布,将设立200万元的先行赔付金,今后凡是购买了橡果国际的商品,如果确有问题而橡果国际又拒绝解决时,消协将动用先行赔付金向消费者赔付。据悉,这是电视购物行业首次设立先行赔付金。

  据了解,2008年,市消协对电视购物进行点评,指出电视购物存在9大问题,并提出6项建议。其中就包括实行“商品及售后服务质量保证金”制度,治理诚信缺失的现状。橡果国际响应市消协的号召,拿出200万元放在市消协作为先行赔付金,期限为两年。今后,消费者只要购买了橡果国际的商品,如出现质量或者相关服务问题,与商家协商无效后,可向市消协申请先行赔偿。市消协核查属实后,将动用赔付金进行赔付。

  对于消协能否公正地使用这批赔付金,市消协投诉部主任郎丹柯表示,这笔钱是存在消协的账户上,消协会保证公正使用。消协对消费纠纷进行调解时,会出具调解书,且具有法律效力。如果消费者认为该赔而消协调解不赔时,消费者可以向法院起诉。如果法院判决需要赔付,消协是要负责任的,“消协不会为了某一个企业,毁了自己作为消费者组织的名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