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1最给力的十大明星提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明星是公众人物,其榜样作用很强大。而每年的两会,明星委员自然会得到更多的关注,尤其是他们的提案,更是聚焦点,因为这似乎反映了明星的素质问题,十分真正关注民生。如果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提案,遭到炮轰质疑是很正常的事情。例如今年的刘翔,因为“无提案”、“抱着学习的态度参加两会”,从而遭到各界批评。但是,仍有不少明星以公平严肃、实事求是的态度来参加两会,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2011年两会最给力的十大明星提案。

 

 

 

    宋祖英的提案主要内容是关注艺术类的高等教育方面。截止昨天,宋祖英的提案还在修改之中。昨天有记者向这位春晚常青树提了一个“草根”艺人上春晚的话题,宋祖英认为这个很好,不管是怎样的平台,尤其是春晚这么高的平台,只要有机会,所有有才华、有特点的人都可以在这个平台展示自己。

 


 

    崔永元对今年的提案闭口不谈,仅仅透露三个提案都是关于文化精神建设的。正当记者对其穷追不舍地提问时,崔永元却将话题转向一个计划在明年两会中提交的提案,而在介绍这份关于医改药价的提案时,小崔才展现出其直言本色。崔永元说,“例如我发现一些药,是同一种药,但名字却不一样,价钱也不一样。医生选药时,就成了选名字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问题,我不能不负责任地说,要减掉50%的药,这个我需要和专门的药学专家去探讨,才可以把这个提案写清楚。”


 

 

    杨澜比较关注流动青少年的职业教育问题。很多孩子随着打工的父母留在城市里,九年义务教育完成后还未到打工年龄,又没有上高中,在社会上闲着,应该让他们有更多机会上职业学校,有一技之长,所以正在做这方面的调研。目前此提案很受关注。

 

 

    濮存昕表示,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将就“打拐”提出议案,呼吁有关部门加大打击力度,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朱军透露:“我是青联界别的委员,当然要关心青年人,尤其是进城务工青年,比如怎么样让他们迅速融入城市生活,还有大学毕业生如何适应现在社会的状况……”

 

 

    巩汉林今年将提交有关于政治体制的、保障房经适房的以及文化方面的三个提案。政治体制方面的主要是民考官方面。巩汉林支持当前的商品房限购令,并表示,他的提案中特别关注了“两房”,即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建设质量及配套设施。

 

 

    李瑞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家从2009年起对农村义务教育实行了“两免一补”政策,也就是免除义务教育阶段的教材费、学杂费等,但是字典这种工具书现在还不在“两免一补”范围内。在边远山区,有的学校甚至全班连一本字典都没有,这给孩子的学习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之所以在午饭时间设立这样一个宣传台,李瑞英是希望能获得更多政协委员支持,一起呼吁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免费字典。

 

 

    著名歌唱家李丹阳在两会的提案是,“加强互联网的微博管理刻不容缓!我今年将建议国家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互联网以及微博管理!如果有可能的话,尽快实现网上论坛和微博的实名制。”此举引发广泛争论。

 

 

    导演张艺谋、冯小刚、尹力、冯小宁、陈国星6位全国政协委员在今年两会再次联名提交提案:“电影盗版盗播现象猖獗,极大打击了电影产业发展和电影人的信心,必须尽快采取更严厉的举措,加强对电影版权的保护。”联名提案指出,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破100亿元大关,标志着中国电影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虽然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总体成效显著,但与电影产业有关的影片盗版、盗播现象泛滥依旧,且愈发严重,极大打击了电影产业发展和电影人的信心。

 

 

    人大代表敬一丹2011年全国两会提出制定《反虐待动物法案》议案,议案全文如下:目前,中国没有一部完整的旨在“尊重动物生命、保护动物不受虐待”的法律,如《反虐待动物法案》(或《动物保护法》)。动物保护立法存在大量空白,动物保护缺乏法律支撑。由于没有相关立法,中国社会早已出现严重虐待动物问题,如广泛的家畜屠宰前注水、活熊取胆等等。这些恶劣行为不仅伤害动物,也严重影响社会和谐,损害中国的国家形象。因此,特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制定《反虐待动物法案》议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