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不该急着把自己嫁给离婚的他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讲述人:李水缘

  性别:女

  年龄:31 岁

  职业:全职太太

  地点:本报讲述室

  记者:夏菲悦(529434353 ) 实习生陈思思

  我不愿了解他的离婚原因

  30岁的时候,我还是单身,看见身边的姐妹一个个嫁出去,心里很着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很害怕做高龄产妇,所以界定自己要在30岁嫁出去。之前有个相处几年的男朋友,可最终还是没能和他走到一起。以前我对婚姻还抱有幻想。父母是一家国营大企业职工,我一直都想待进了父母的那家企业以后,再找个结婚对象。谁知后来政策变了,没机会进厂了。没有稳定的工作,年龄又老大不小,我只得接受现实放低要求找男友。

  2005年我在网上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公龙。龙一往情深每日疯狂地给我发短信,后来我们视频了两次,就约出来见面了。第一次见面时,我们甚至连对方的真实姓名、家庭住址都不知。碰了面就一起去逛商场,他执意要给我买支唇膏,我拒绝了,他很失落;他给我的感觉一般,但我没拒绝和他继续交往,因为我知道我的目标。

  龙的追求攻势很猛烈,经常不顾大风大雪,辗转几趟公汽到我家来看我,我有些感动。仅几个月的时间,我就决定与他结婚。我甚至不知道他上一次婚姻是为何结束的,只知道他离异无孩。幼稚的我想,他的过去与我有何干。现在想来,自己真是太可笑了。结婚,那时成了我跨越一切障碍要去实行的任务。在我看来,他比我大5岁,有份事业单位的工作,长相看得过去,这就足够了。只是在结婚的时候,隐隐觉得委屈,所以我的婚礼,一个老同学都没请。

  结婚以后我才发觉自己真是太天真了,那时,我哪怎会料,自己与他的婚姻,竟是他前一次婚姻的翻版!

  他妈妈很会端架子

  我和龙算得上是“闪婚”。办婚事前,他把我带回家了一次,这是婚前,我和他的家人惟一的一次见面。

  那次在饭桌上,他妈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过日子可要花钱了,要不然人家为什么都要找个有工作的。她态度随意却用意明显,我装马虎只当没听见。那顿饭像例行公事,要和他结婚,必须见见家长嘛!他妈是北方人,给我感觉很端架子,不像长沙长海医院外面的大排档里,买了点吃过来。也许是吃了大排档不干净,我又患上了肠炎。本想叫我父母来帮我的,可娘家离我住的医院实在是太远了,很不方便,再说他们年龄也大了。尽管这样他们还是送了3000块钱过来。

  临到出院的头一天,老公说好久没回去了,要回家打扫一下,才好把宝宝接回去。从早上8点到下午3点,我和宝宝躺在病床上,没人来关照我们。中午宝宝饿得哭起来,我挣扎着爬起来,准备冲奶粉给宝宝喝。可是一拎开水瓶,里面是空的,当时我真是欲哭无泪。

  下午4点,老公办妥了所有的出院手续,终于看见婆婆坐着他们单位的小轿车来了。

  老公的假期结束就去上班了,小姑子跑到我们家来说,她妈生病了年纪又大,不能照顾我坐月子,你就自己照顾自己吧。无奈,我跟老公说想回娘家坐月子。老公断然拒绝,他说要是我和孩子都回娘家了,他想宝宝了怎么办?我又提出那就用娘家给的钱,请个人来帮忙照顾一下。他又反对,说现在有了孩子得把钱都用在刀刃上。无奈之下,我只好自己照顾自己,还有带宝宝。由于没休息好,我的体重在坐月子期间急剧下降,从先前的126斤到现在只有94斤,哪有刚生完孩子的女人像我这样的身形啊!

  得知老公上次离婚真相

  后来我才知道,婆婆并没在家养病,而是经常院子里打牌、闲逛。碰到她的邻居们还说,你现在还有时间闲玩啊?她说就是媳妇生孩子她忙累了,要休息。最后满院子传言,我是个心疼自己的妈,害得婆婆累病的恶媳妇。天地良心啊,我真没想到婆婆会对外人说出这种话来。

  宝宝刚满月没几天的时候,婆婆要我们把宝宝抱过去给她和小姑子看看。那几天我感冒了还传染给孩子,就跟老公商量能不能过两天等宝宝好点再去,或是要她们过来看也行。她们一听我不愿马上过去,小姑子就跑上门来说:你是怎么回事啊,为什么不让我妈看孙子?小姑子是个律师,说起话来不饶人。我抱着孩子不想和她吵,她见我半天没搭理她,就走了。一路下楼嘴里还在骂骂咧咧:我今天把话放在这里,全院子人都知道我妈病了不舒服,你最好知趣点……

  后来,我抱着宝宝出门,就算和婆婆碰到面了,她也不看一眼,扬长而去。同时院子里又传出我不让婆婆看孙子的话。每次我抱着宝宝回来时,身边就围着一些“闲人”问:你自己又带孩子又照顾家里啊?每次我都懒得解释,扭头走掉,让他们的在背后议论。

  因为单位不错,婆婆退休后的生活在院子里算好的,她很自傲,好多人她都不正眼瞧一下,因此,背后议论她的人也多。就是从那此闲言碎语中,我对婆婆有了更多了解,以及龙与前妻离婚的真相。婆婆年轻时就很厉害,以前经常和她的婆婆吵架,后来还把婆婆赶回了老家,龙的父亲太软弱只得由着了她。龙第一次结婚不久,前妻就和婆婆关系闹得很僵,左邻右舍看到婆婆和姑子两个人,找上门和他前妻吵架,她们还动手打那个女人,最后前妻和他分居导致了离婚。

  想儿子我快想疯了

  那时,我突然有种预感,龙前妻的遭遇要再次发生在我身上了。

  不久,龙的妹妹又一次上门来找我吵架,吵着吵着一脚就踢在我肚子上,当时,她穿着高跟鞋!见我半天起不了身,她又过来猛地抓住我的头发打我。发生了这么多事,龙从来不说他家人的不是,还怨我不该跟她们闹。我不想在我生完孩子身体虚弱的情况下,还委曲求全的过日子。

  我和龙闹起了离婚,他也一副不想过了的样子。走的时候我要带走宝宝,他不准,还和我抢,我怕伤着孩子只好放手,回了娘家。上几个星期我们到法院打官司,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将孩子判给我抚养。由于孩子太幼小,法院不予判决离婚。

  目前儿子在他家,他们不让我见。离开他家的那天,孩子整整满100天,是个漂亮的小帅哥,超大的眼睛、高鼻梁、小嘴巴,皮肤白嫩,神情充满悟性。已经会发出a、o、e的音了,还会注意观察我的神态。和儿子一别四人月了,我想他都快想疯了,几次梦里哭醒。

  现在,我还要要打这个官司,我知道姑子是律师,在这方面我有明显的劣势,但我还是不会放弃我的儿子的,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现在,我的父母都很支持我,他们说愿意和我一起抚养孩子,给他提供良好的环境。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