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阵亡的悲壮将军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杨靖宇
 东北抗联司令河南确山人,1940年1月,所部被日伪军重兵围 困。他组织部队分散突围,自己只身同敌人周旋五昼夜;2月 23日在吉林濠江县三道崴子壮烈牺牲。

头颅可断腹可剖,烈忾难消志不磨,
碧血青蒿两千古,于今赤旗满山河
NO.2 张自忠
 任33集团军总司令兼任第五战区右翼兵团总司令.山东临清 人.1940年5月16日在湖北省宜城亲率部队对日军作战时中弹 殉国,终年50岁。

张自忠语录:
我力战而死,自问对國家、对民族、对长官可告无愧,良心平 安!NO.3 郝梦龄
 第9军军长,河北藁城人.民国以来,军长之因督战而在沙场 殉职者,实以郝军长为第一人。吾人由此推想彼时战斗之剧 烈,牺牲之悲壮,实足惊天地而泣鬼神。”

于佑任唁电:
大勇摧敌,大仁卫国,人类浩气不息,世界公理不灭。
谨致悼忱,举无穷之敬礼。
NO.4 戴安澜
 200师师长,安徽无为人.出征缅甸被子弹击穿腹部因伤口溃 烂感染,一代抗日名将戴安澜遗恨而逝,年仅38岁。

毛泽东题:
外侮需人御,将军赋采薇。师称机械化,勇夺虎罴威。
浴血东瓜守,驱倭棠吉归。沙场竞殒命,壮志也无违.
NO.5 冯玉祥
佟麟阁 29军副军长,河北高阳人.1937年7月28日上午在南苑中弹身 亡.

冯玉祥:
儒雅端悫,经武知兵,博爱尤 基督义;慨慷悲歌,同仇敌 忾,成仁共许道麟忠。
NO.6 赵登禹
 132师师长,山东菏泽县赵楼村人.在南苑被炸弹炸断双腿壮 烈牺牲.

赵将军临终语录:
不要管我,北平城里还有我的老母,你回去告诉他老人家,她 的儿子为国死了,对得起祖宗,请她老人家放心吧
NO.7 朱德
左 权 八路军前方总部参谋长,兼八路军第2纵队司令员,湖南醴陵 人.为掩护八路军总部转移于辽县壮烈牺牲.为抗战中牺牲的 八路军最高将领.

朱德题挽联:
名将以身殉國家,愿拼热血卫吾华。
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
NO.8 饶国华
 145师师长,四川资阳人.与日军激战时,因寡不敌众,举枪 自戕殉国,终年43岁。

蒋介石亲自撰写了挽联两副:
虏骑正披猖,闻鼓鼙而思良将; 上都资捍卫,昌锋镝以建奇勋
秉节之来,捍国卫民方倚舁 ; 存仁而达,唁生吊死倍哀思。
NO.9 高志航
 第四航空大队大队长,辽宁通化人.1937年10月在周家口机场 被敌人炸死在飞机上,死时还握着飞机操纵杆.
蒋介石亲自献花圈致哀上书:
高志航英雄殉国,死之伟大,生之有威,永垂千古”。
NO.10 王铭章
 第41军代理军长,成都市新都人.台儿庄战役中于滕县死手孤 城中弹殉国.
毛泽东和秦邦宪、吴玉章、董必武等联名撰赠挽联:
奋战守孤城,视死如归,是革命军人本色
决心歼强敌,以身殉国,为中华民族增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