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的文职将军排名(1)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彭丽媛少将:总政歌舞团第一批國家一级演员
彭丽媛少将总政歌舞团第一批國家一级演员

新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有个美丽的明星妻子彭丽媛,两人的爱情故事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彭丽媛是大陆第一个自行培养的民族声乐硕士,拥有多张金唱片,更是大陆每年春节晚会上不可缺少的大腕级歌星。


一九八六年,彭丽媛经人介绍相识时任厦门市副市长的习近平。当年彭丽媛已在歌坛拥有一席之地,且是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國家一级演员。早在一九八二年她就已参加中央电视台第一届的春节联欢晚会,一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获得满堂彩。


彭丽媛与习近平初见面时故意穿着一条大军裤,想测试习近平是否是一个只注重外表的人,不料见面交谈後对这个中共元老的後代印象很好,两人随即密切往来。刚开始彭丽媛的父母不太赞成女儿与高干子弟交往,认为彭丽媛会受苦,但两人终究克服万难,不到一年即结婚。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45岁文职将军 美颁艺术家奖


随着歌唱功力的精进,彭丽媛也越来越出名,不仅官拜解放军年轻的文职将军,还连任第八、九、十届的全国政协委员,二○○五年获纽约林肯艺术中心颁发“杰出艺术家奖”。她还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爱滋病义务宣传员,最近又被授予为结核病防治形象大使。


不过,习近平这些年来也没闲着,他的官位如坐直升机的扶摇直上,夫妇在各自领域拥有一片天。彭丽媛早前接受大陆媒体访问时曾说,“他回到家,我从没有意识到是什麽领导来了,他在我眼中,只是我的丈夫。我回到家,他也不想什麽明星、名人啦,在他眼中我就是他的老婆。”


不当习是领导 “当年谁追谁呢”


论学历和地位,两人是不相上下,曾有好事者称彭丽媛是攀上了权贵,但彭丽媛回称,“当年还不知是谁追谁呢!”在习近平接任上海市委书记,彭丽媛的官夫人身分越来越重要,与她的明星身分同样熠熠闪亮。

NO.2 刘敏少将: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
刘敏少将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
NO.3 耿莲凤少将: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演员
耿莲凤少将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演员
NO.4 宋祖英:海政歌舞团國家一级演员,副军级待遇
宋祖英海政歌舞团國家一级演员副军级待遇
NO.5 黄宏:总政歌舞团國家一级演员,副军级待遇
黄宏总政歌舞团國家一级演员副军级待遇
NO.6 范琳琳:海政歌舞团國家一级演员,副军级待遇
范琳琳海政歌舞团國家一级演员副军级待遇
NO.7 马玉涛中将: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國家一级演员
马玉涛中将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國家一级演员
NO.8 杨洪基少将: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國家一级演员
杨洪基少将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國家一级演员
NO.9 李双江少将:现任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
李双江少将现任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
NO.10 古月少将: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
古月少将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