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国庆阅兵最能够引起各国关注的装备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ZTC99式主战坦克
式主战坦克
ZTZ--99式主战坦克,战斗全重51吨,炮口向前时全长10米,车长7.6米,宽3.5米,高2.37米,最大公路速度70千米/小时,0--32公里加速时间为12秒钟。99式改型换装新发动机后,最大公路时速80千米/小时,越野最大时速60千米/小时。解放军ZTZ99式主战坦克,装有一门125毫米高膛压滑膛坦克炮,使用钨合金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时,可在2000米距离上击穿850毫米的均质装甲,而使用特种合金穿甲弹时,同距离穿甲能力达960毫米以上,该炮还能发射我国仿制的俄125毫米口径炮射导弹,该导弹最大射程5。2公里,最大破甲深度700毫米,辅助武器:12.7毫米高射机枪一挺,[备弹500发];7.62毫米并列机枪,一挺[备弹2500发]; 炮弹基数40发;火控系统,采用了国际上先进而流行的猎-歼式火控系统(也称双指挥仪式),其最显著的特点是,车长可以对火控系统进行超越(炮长的)控制,包括射击、跟踪目标和指示目标等;在坦克炮塔后部装有激光目眩压制干扰装置。最大作用距离4000米,“激光压制观瞄系统”,就目前来看,相对于西方主要國家的主战坦克,我们的这套系统的确可以称得上是独具特色,夜战能力,装有热成像仪,夜间或复杂气象条件下,对坦克目标观察距离达2000米,具备了在昼/夜间于运动状态下对运动目标射击能力;坦克防护能力:炮塔由复合装甲板构成,可挂装复合反应装甲板或屏蔽装甲。车内装有高效自动灭火/抑爆装置,可在10毫秒内熄灭火灾;99式坦克目前采用了883千瓦(1200马力)的涡轮增压中冷式大功率柴油机,最大公路时速达70公里/小时,0~32公里加速时间为12秒。 最大行程为600公里。 NO.2 ZLC2000伞兵战车
伞兵战车
 新的空降战斗车辆在2005年中国-俄国联合军事演习中被首次被公众看到。车辆被PLAAFIL-76MD运输机使用基于俄国技术的一个本国自行生产的货物降落伞系统空投。
  中国解放军最近已经部署了一种新的空降步兵战车(IFV),能够使用复式降落伞从空中伞降。最近的互联网照片显示了那种新型车辆,根据传闻指定为ZLC2000,已经在空降部队中服役达数年之久。车辆的部署重要地增加解放军空降部队火力和战斗能力。
  在演习中空降战斗车辆。新的空降战斗车辆在解放军空降部队中已经实质上增加它的火力和能力。在1990年后期香港媒体报道,从1995年解放军已经寻求一种空降战车,‘过去一直独家地被俄国伞兵部队拥有’。根据传闻中国已经接近俄罗斯可能尝试获得许可生产它的BMD系列空降IFV的一种型号,但是交易由于成本太贵而稍后取消。解放军不得不发展它自己的空降IFV。据传闻空降型IFV的发展至少持续五年。
NO.3  歼10战斗机
歼战斗机
 歼10战斗机是中国最新一代单发动机多用途战斗机。歼10战斗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战斗机在国际上被定位成了“三代半”战机已得到一致的公认。歼10战斗机具有很强的超视距空战、近距格斗和空对地攻击能力。歼10拥有空中对接加油能力。2007年2月,歼10战斗机荣获國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中国官方于2006年12月底正式公布歼10战斗机服役的消息以及新闻片断,在此之前民间已经流传一些照片证实其存在。2008年11月5日,歼10战斗机在中国珠海航展上首次对公众公开亮相并进行了飞行表演。
NO.4 歼8战斗机
歼战斗机
 这架歼-8Ⅱ原本在沈阳飞机公司展出,目前已移至北京展出。黄色脊条较为特殊。机头雷达罩有脉冲多普勒雷达。而特有的防雷条。其实这就是留洋归来的“和平典范”的原型机之一。 歼-8Ⅱ换装了两台涡喷-13A双转子发动机,单台推力6600千克。发动机推力的提高,可提高飞机的中低空机动性,也使起飞 着陆性能得到改善;外挂增加至七个,可悬挂多种武器或副油箱,使飞机具有全天候拦射能力并兼有对地攻击能力,并装备了雷达制导的中程拦射导弹。前起落架后装一门23mm双管炮。机尾下部安装可折叠腹鳍,结构与米格-23相当类似。歼-8Ⅱ单价约3500万人民币。
NO.5 “鹰击”8-3反舰导弹
鹰击反舰导弹
 据介绍,“鹰击”8-3反舰导弹又称为C-803,是一种低超音速掠海反舰导弹,被称为 “海上屠夫”,由解放军海防导弹研究院在1999年10月1日50周年国庆阅兵大典前研制成功,并在国庆阅兵时以实体亮相。它也被解放军称为是“争气弹”。国防专家说,”鹰击”8-3反舰导弹还有在飞行中接受目标信息的能力。詹姆斯基金会中国军事专家费舍说,”鹰击”8-3反舰导弹新导弹将装备到JH-7a改进型战斗轰炸机上。费舍说,该导弹有250公里的射程,解放军可以在美国海军防空导弹标准SM-2火力范围之外发射。 NO.6 电子战机
电子战机
 近来,有关中国准备恢复生产歼轰-7战斗轰炸机,并将其改装成为电子战飞机的消息不断在外媒中传播。尽管这些消息无法得到证实,但从国外电子战飞机的发展历程和对军事行动的作用来看,发展电子战飞机是世界任何军事强国追求战场“制电磁权”的必由之路。NO.7 卡-27直升机
卡直升机
卡-27直升机简介
  卡-27,由前苏联卡莫夫设计局研制,北约称为“蜗牛”,是一种共轴反转双旋翼直升机,也是一种双发动机多用途军用直升机。该机于1969年开始设计,原型机 1974年12月首飞,80年代初研制成功并投入生产。1982年卡-27开始服役,用来取代卡-25。
NO.8 预警机
预警机
预警机,又称空中指挥预警飞机,是装有远程警戒雷达用于搜索、监视空中或海上目标,指挥并可引导己方飞机执行作战任务的飞机。大多数预警机有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机背上背有一个大 “蘑菇”,那是预警雷达的天线罩。目前,世界上拥有预警机的主要國家和机型有:中国有空警-2000 美国装备了E-2A、B、C、2000型"鹰眼"预警机和E-3"望楼"预警机、E-8"联合星"远距离雷达监视机,俄罗斯装备了A-50"中坚"预警机、图-126预警机,英国装备了"猎迷"-MK3预警机,日本装备了E-767预警机和E-2C"鹰眼"预警机,以色列装备了先进的"费尔康"预警机……预警机自诞生之日起,就在几场高技术局部战争中大显身手,屡建奇功,深受各国青睐。NO.9 新型战略核导弹
新型战略核导弹
用于攻击敌方战略目标或保卫己方战略要地的核武器的总称。战略核武器一般是由威力较高的核弹头和射程较远的投射工具组成的武器系统。战略核武器主要有陆基洲际弹道核导弹、潜地弹道核导弹、携带核航空炸弹、近程攻击核导弹、巡航核导弹的战略轰炸机,以及反弹道导弹核导弹等。战略核武器作用距离可远至上万千米,突击性强,核爆炸威力通常为数十万吨、数百万吨乃至上千万吨梯恩梯当量。可用以攻击军事基地,工业基地,交通枢纽,政治、经济中心和军事指挥中心等战略目标。 NO.10 巡航导弹
巡航导弹
 巡航导弹是导弹的一种。即主要以巡航状态在稠密大气层内飞行的导弹,旧称飞航式导弹。巡航状态指导弹在火箭助推器加速后,主发动机的推力与阻力平衡,弹翼的升力与重力平衡,以近于恒速、等高度飞行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单位航程的耗油量最少。其飞行弹道通常由起飞爬升段、巡航(水平飞行)段和俯冲段组成。
  它依靠喷气发动机的推力和弹翼的气动升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