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上的名女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美女貂蝉
美女貂蝉:貂蝉为司徒王允的歌女,年方二八(即:16岁),为报达王司徒的养唷之恩,牺牲了自身,按照王司徒的安排,毅然以用纯洁美妙身姿、青春年华和绝世的歌舞,用真实迷人的、温柔而美丽的、多情而精巧的两种情爱表现,深深打动了当时官至总理的权相董卓和天下第一猛将吕布,在相府后花园的凤仪亭上把争风吃醋的爱情悲喜剧演得的淋漓尽致,令吕温侯失魂落魄,令董卓丧智丧命、令天下诸侯心惊,使当时天下18路诸侯讨伐董卓未完成之事,竟由她一人完成了,改变天下的政治格局,以一弱女子全身心奉献为国为民为恩人除奸,让“英雄难过美人关”的故事成为了千古不破的真理,真女将军也。


貂蝉真是妙龄少女报养恩、身姿漂亮惊迷人、温柔多情又美丽、歌舞绝伦闭羞月。为后世称为“闭月之美” 后世的男子汉们要当心:女人的武器和武艺是天下无敌的,男人对此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no.2 是美女徐氏
是美女徐氏:徐氏是孙权之弟的媳妇,孙权弟镇守一郡,为两个叛将所杀,叛将见徐氏之美,心花怒放非要强占,徐氏在这紧要关头,对他们说,“自己才死了丈夫,马上与汝等交合,恐将媚气带给两位,待将安葬丈夫之后再说,反正自己在你们手里又跑不了”。两位叛将心想道也是如此,故放松了警惕,徐氏在安葬丈夫时,悄悄地与丈夫的忠实部将联系上向孙权报警、并作好布置,将一叛将骗至卧室杀之,将另一叛将杀死厅堂,巧妙地为丈夫报了仇,孙权兵马还未到,徐氏已经报仇了,平息了叛乱。


徐氏在危急关头的冷静巧妙、大智若愚,充分利用了自己的惊人的美貌,迷住了两叛将,稳定了局势,保住了自己及孩儿们的性命,并赢得时机报仇雪恨,为美女们处置危急时刻的事宜作出了聪明智慧表率,令人称赞。

no.3 美女邹氏
美女邹氏:邹氏是张济之妻,张死后为张的侄子张绣所供养。张绣第一次降曹,曹操大军驻于城外,一日,曹操的此种要求发作,令侄子去寻找妓女,其侄寻见邹氏美貌非凡,便向曹操推荐,曹操便把邹氏弄到城内住处,与邹氏交谈,曹操见到邹氏如此美艳,便大式讨好和大献媚态,对邹氏说,我之所以免去张济和其侄子张绣的乱国之罪,完全是为了你,邹氏一听,大受感动,便向曹操谢恩,说感谢丞相的重生之恩。


曹操要邹氏当他的老婆,随他去享受荣华富贵,邹氏已死丈夫多年,听到官位已达总理级的丞相曹操如此的多情,立即以身相许。后邹氏对曹说,在这里(指城内曹操的居住地)交合不好,还是到你的军中去好些,曹自然同意。正是曹操的所谓深情,邹氏才蒙发一往深情要去曹操军营里居住生活的念头,也正是如此,曹操才躲过一次大难。后张绣知晓此事,以为曹操霸占其婶娘,感到无比羞耻、毅然造反,突然出袭、大破曹军,曹在此次大败中,爱侄曹安民、爱子曹昂、爱将典韦、爱马等均被杀死,曹操几乎丧命,狼狈之极!


曹操之所以能活命、躲过这一劫,全赖曹操当时的真情,打动邹氏使邹氏真心相爱、到曹操处与曹操军营里一起生活,否则,曹操此劫必死。


-此事也告诫后世之人,做这等事情时,要有真情真意,女人才会以身相许,才会为你作想。

no.4 美女小乔
美女小乔:小乔为江东两大美女之一,美貌异常、精通歌舞、又很有文才,嫁得江东第一美男子周瑜。周瑜相貌英俊、多才多艺、文武双全、官运亨通,小乔可算是有福之女,
然而,红颜命薄,周瑜也只活了36岁,小乔就守寡了,令人有些奇怪的是,当气死其夫的诸葛亮到江东吊孝时,小乔不知是悲愤过度昏死过去、还是为诸葛亮的痛哭所感动,居然没有对整死心爱夫君的仇人作任何愤怒的反映?


-诸葛亮大概因气死周瑜、见到如花似玉的小乔,见其守寡可怜良心上不安;还是气死了同类感到知音难寻、可惜;和为了修补已有破裂的刘孙两方联盟,诸葛亮吊孝的过渡表演可算真是达到的极点,既表尽了诸葛亮的心,修补好了两方的关系,又大力安慰的小乔的悲愤心情。


-小乔当时对诸葛亮的吊孝表演反映是竟是如此的得体温良,真是奇迹。

no.5 美女樊氏
美女樊氏,樊氏有倾城倾国的美貌,是桂阳太守赵范的嫂嫂,其夫死后与小叔居住在一起,小叔赵范劝她改嫁,她提出了要满足3个条件才行:新夫要文武双全、威仪出众、与前夫同姓。一个死了丈夫的守寡之妇,改嫁条件定成这样,也算是够高的了。
在赵云攻占桂阳后,小叔赵范觉得赵云与嫂嫂的要求极为合适,便大力作媒,但,赵云认为赵范的行为可疑,加上才与赵范结为兄弟,其嫂嫂也应尊为嫂子,如此婚姻有违人伦,遂不同意。


刘备知晓此事后,也认为是美事,也为赵云作此媒,赵云大概认为已经拒绝樊氏,又同意将来如何相处,只有坚决拒绝到底,一件好事始终未作成令人遗憾!
其实,从现在来看,樊氏的前夫,必然是她提出的再嫁条件一样的人,她忠情于前夫,所以才会有如此的再嫁条件,而且,她身在小叔处寡居,根本不可能知道天下还有赵云这样符合她再嫁人条件的人。


她的真正想法,可能是不嫁外他人,忠情于小叔子。樊氏的丈夫文武双全、威仪出众,其小叔也可能差不多吧!而且赵范为一地方的太守(其官职,与现在的地区一级的行政主官相同,级别也是正师职干部),而且樊氏又与小叔居住在一起,天天相处,小叔如果能明白樊氏之意,取纳了樊氏在当时也是很正常的。


所以,樊氏再嫁3条件之意被小叔赵范误解了;而后遇赵云,则真是樊氏的一大机会,可惜赵范作媒时机不对,赵范之意又被赵云误解了;后来桂阳一域事定后,刘备为赵云作媒,以为赵云在打仗的过程中不好意思取纳,现在平定了,为赵云作媒办好事,结果又误解了赵云之意。


如果,桂阳太守赵范当时不与赵云结为兄弟,待桂阳地区平定后,向刘备提出,将嫂嫂再嫁与赵云,由刘备作媒,此事必成。


真是,有倾城倾国之美貌的樊氏,再婚之事一再被误,可惜了!

no.6 美女甄氏
美女甄氏:甄氏原为袁绍二儿子袁熙之妻,袁败城破,袁熙与弟袁尚拚命作战杀出重围,其妻甄氏只好留于家中赔伴母亲,却被曹操长子曹丕抢先霸占,由于甄氏美貌若天仙,曹操早就对甄氏想入非非多时了,他曾对人说,他本来是要取甄氏的,因儿子占先了,也只好作罢。


甄氏虽然美貌,但她原是别人的老婆,又是强霸而来的,甄氏在曹家永远都只能处于被强霸的位子,甄氏对曹操父子就只有好生扶伺、委曲奉承、既要让公公婆婆满意,又不能得罪丈夫、也不敢待慢小叔、小姑们。可能是在几次曹氏家族的聚会上,甄氏的委意尽心地服伺,引起了曹植的在意和感慨,曹植在酒后按赖不住胸中情怀和文彩,竟把自己对甄氏的浮躁情怀写成一篇文章 《洛神赋》。


该文中曹植将对甄氏之美貌大加描述,什么玉肌冰白、出水芙蓉、香气迫人、仙女浴水、把自己对甄氏肤体的种种想入非非、和甄氏对他的梦幻抚爱一一刻划出来,字句精美、文章华丽、构思精彩,确实是曹植最好的一篇好文章。


但甄氏可就倒霉了,丈夫曹丕见了此赋文章,还真以为甄氏与曹植有一腿,心里极端恼怒,甄氏后来也因为此被休和杀害,曹植在其父曹操去世后,就被岗一登位的兄长曹丕威逼,在其母的全力救援下,也还得作七步诗,曹植因此险些丧命。


甄氏的美貌和尽心扶伺,在曹操家族里,未给她带来幸福,反而带不了杀身之祸,可见一个美女在一群流氓人物中,如不快退出,只有死路一条。

no.7 美女孙尚香
美女孙尚香:孙尚香系孙权之妹,年青美貌、性情纯直,有男子汉的胸襟。孙权为了加强与刘备的战略结盟,将妹嫁给了比妹大近20岁的刘备,孙夫人带有一帮侍女也是舞枪玩捧的,每天刘备进洞房都要紧张一番,两人虽年龄差异太大,由于刘备非常会为人,到也还算幸福。


在刘备率兵取西川去后,孙权利用妹妹回家探母亲的机会,想将刘备当时唯一的儿子刘禅骗到手为人质,悄悄派人将妹接回江东,不想人算不如天算,此计未成功,孙尚香的利用价值一下子跌了下来,让她就此回去吗?孙权不干;不让她回去,让刘备来求,只要刘备来求,其妹就有人质的作用!孙权将妹接回后,一直在等机会逼刘备,可刘备就是不上这个套。可孙尚香就惨了,与丈夫分离后就再也无法团聚。


但是这种政治婚姻毕竟没法与政治利益相比,结果是很难预料的。


后来,刘备攻伐吴国失败,被吴人讹传已死于乱军中,孙夫人闻之大哭,驱车到江边痛哭纪奠,最后投江自尽,甚是可怜!

no.8 美女吴氏
美女吴氏:吴氏为四川美女,美丽而贤惠,是蜀将吴懿之妹,原嫁给刘璋之子刘循,但刘循早亡很年青就守寡了。


后刘备取得四川地区,刘备的川籍第一谋臣法正见刘备的孙夫人一去不回,遂为刘备作媒,请刘备取纳吴氏,刘认为是吴氏是侄子辈的媳妇,虽寡居、长辈取之不妥,法正说:“这有什么,前人晋文公也作过这等事,不为越理”。刘备才取纳之,此事虽不算政治婚姻,但也对刘备加强与川人集团的亲姻合一关系有极大的帮助。


吴氏年青就守寡,嫁与刘备后,自然温柔体贴、与刘备生有两子。刘备受到吴氏的深情厚爱,大概也再想不起孙夫人了,从不提如何接回孙夫人之事。


后刘备病故,魏吴两国分五路来犯,诸葛亮装腔作势不理朝事;和在诸葛亮病故、征伐魏国大军回国以及魏延、杨仪争锋的事件上,吴氏帮助后主处置得非常有水平,显示出贤慧力量,充分反映出古代巴蜀美女有德有材智慧贤能的优秀品质。

no.9 烈女祝融夫人
:祝融夫人生于南疆,性情专著,胆大心直,并武艺高强,为南蛮头领孟获之妻。


在其夫孟获与强大的蜀国军队作战,累战累败危险之际,挺身而出,与丈夫孟获共同抵御强敌,敢与蜀国名将们交战,面对蜀国第一第二的顶级高手赵云和魏延交战时,也毫不惧怕,虽终因实力太弱被俘,也不惧怕死亡,与丈夫一起同生死共患难,可称得上忠烈之女。

no.10 丑女黄氏
丑女黄氏:黄氏为三国演义中蜀国第一名臣诸葛亮之妻,因诸葛亮在南阳乡里躲避战乱务农时,听闻黄氏有聪明多学极有名气,遂求为妻室。


诸葛亮后来出山为刘备的江山奋斗,黄氏只好独居于乡间,几经转战,来到四川,在成都城郊居住,有薄田十五顷,必然是黄氏经营管理,收益也能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但黄氏却因诸葛亮的政务繁忙常常分离,诸葛亮治蜀东奔西走、诸葛亮南征、诸葛亮六出祁山北伐中原,黄氏都不可能跟随身边,所以黄氏与诸葛亮的夫妻生活是肯定是不幸福的。


作为一个女人,守着如此仪容英俊和又当如此大官的诸葛亮,自己长得丑陋怎能够随夫君进出于公共场所,自然只有在乡里独自带唷孩儿,忍受孤独,长期过着牛郎织女一样的日子。


黄氏纵有再大的学问,也只有待诸葛亮回家后与之研究才有用。


也许是诸葛亮在担任蜀国丞相后回家少了,未能经常与妻子黄氏研讨问题增长学识,未能有效提高自身的能力,蜀国在诸葛亮担任丞相后反而力量越来越弱,最后完全失去了进攻的能力,人材也越来越少,最后,诸葛亮累死于五丈原。


若诸葛亮与妻黄氏常聚可能不会如此,试问:一个丑女面对常常回家的英俊而作了大官的丈夫,能不尽心尽力扶助吗?


这也给后世的女人提了个醒,找丈夫时,不能与自己的条件相差太大,太大差距的夫妻是不会幸福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