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最有名气的人物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曹操
曹操

  曹操是很中国化的一个人物。“说曹操,曹操到”是中国人最熟悉的谚语之一。曹操之所以比其它的英雄,奸邪,文人更容易被传诵和普通,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的性格真实。只有真实才能走向大众。

no.2 秦始皇
秦始皇

  “第一”就是名气。在一个用“二十四史”记录的國家,他是王朝的第一页和第一号人物,其它的帝王将相王子王孙,对比他都要逊色一筹。可以这样说,在中国任何地方,随便挑出十个人,起码有八个会知道秦始皇,可能会有很大比例的人并不知道汉武,太宗。

no.3 李白
李白

  诗的国度的代表人物。李白的名气是纵穿古今的,在中国的普及率是每一个孩子降生那一天开始的。因为不幸的是中国最伟大诗人仍然缺少世界性,除了在日本,朝鲜等东亚汉字圈内有影响力外,在更广大的世界范围内,鲜有人知。

no.4 武松
武松

  这最中国最有名气的民间英雄。武松只所以为人们所熟知,老少妇孺皆宜,是从打死井阳岗的那一只老虎开始的。在中国的历史上杀虎的英雄有很多,比如和武松同时代的,同为梁山哥们儿的李逵曾一口气杀死七只老虎,但鲜为人知。原因之一是,李逵杀虎的地点在是一个穷乡僻壤没有人烟之处,武松则不同,他杀虎于一个人口繁多的县城,为民除害。可见成名的确也需要机遇,否则做再多努力,也可能只是无用功。

no.5 孙武空
孙武空

  他只是一部小说的主角,却成了一个民族家喻户晓的人物,甚至已经被世界接受。他是一个民族的天才杜撰。

no.6 雷锋
雷锋

  一个名字已经彻底脱离了名字的本身,而转化成了一种精神,并且不朽。对雷锋的宣传和普及似乎成了一个民族的义务。

no.7 孙子
孙子

  孙子在中国的知名度显然不能跟以上列举的几个人物相提并论,但考虑到他的世界性,把他排在第四位也不足为奇了。据说现在世界180多个國家和地区中,有超过150个在研究和学习孙子的思想,及他的经典著作《孙子兵法》。

no.8 屈原
屈原

  前几年,韩国为和中国为挣抢“端午节”世界文化遗产归属权闹的不可开交。要知道,“端午节”其实就是对这位伟大的爱国者的祭祀。一个生命的殒落,演化成一个古老的节日,而且是波及中外的节日,由此可见一个人的影响力之大。

no.9 毛泽东
毛泽东

  新中国的国父。钞票上的大头贴。勿需多言。

no.10 孔子
孔子

  一个民族的精神统治者,民族之魂,一种世界性的文化追崇,人类史上最伟大,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