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之历史沿革调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大事纪
年份   事件
1664 纽约诞生 
1775 美国独立战争 
1776 发表《独立宣言》 
1781 美利坚合众国独立 
1791 纽约证券交易所营业 
1831 纽约大学创立 
1851 《纽约时报》 创立 
1880 大都会博物馆开幕 
1883 布鲁克林桥通车 
1885 自由女神像成为纽约的精神象征 
1929 华尔街股市崩盘 
1931 乔治·华盛顿大桥和帝国大厦揭幕 
1951 联合国大厦完成整修 
1973 世界贸易大楼双子塔完工 
2001 双子塔于9月11日遭受恐怖份子的攻击,大楼倒塌,世贸大楼从此成为历史

no.2 恐怖袭击(公元2001年)

美国时间2001年9月11日早上8点45分左大左右,伊斯兰教激进份子劫持一班美国航空的民航飞机撞上了世贸大楼南大楼,十几分钟之后又劫持了另一班联合航空的班机撞上北大楼,一个多小时之后,世界闻名的双子塔应声倒塌,死伤惨重,尚有五千多人失踪,双子塔的残骸估计要花上一年的时间才能清理完毕,为了阻止恐怖份子的恶行,英美联军于10月8日发动对阿富汗的空袭行动,塔利班政权拒绝交出主谋宾拉登,并要伊斯兰教徒们对抗美国参与圣战。

no.3 世界强国(公元1941年)

1933年罗斯福总统就任。1939年的欧洲战争让美国从恐慌中重新站起来,罗斯福总统的武器援助一案,促进美国经济的发展。美国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成为世界上最强的國家。

no.4 经济大萧条(公元1929年)

美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成立之后,居于世界领导地位,也带动美国经济的繁荣,全国沉醉在一片欣欣向荣的景气之中,但在1929年10月24日这一天,华尔街的股市暴跌,三天之内损失了100亿美元,远远超过流通在市场上的通货,造成经济大恐慌,美国股市崩盘的连锁效应影响全世界,全球经济陷入一片愁云惨雾之中。一直到现在,美国股市的发展还影响着全世界。

no.5 美国独立(公元1776年)

1776年美利坚合众国独立,1781年英美双方签定《巴黎和约》 ,英国承认美国独立,划分密西西比河以东的土地给美国。

no.6 美国独立的导火线(公元1775年)

由英国移居于此的新移民,建立不同于英国本土的新制度,成立了北美十三州的殖民地,原本以为可以在此安居乐业,却因为英国政府的财政困难而美梦破裂,殖民地的人民被课以重税,更加深殖民地人民独立的决心。 

1773年,“茶叶事件”成为独立战争的导火线,殖民地人民以“不自由,毋宁死”的口号发动战争。1776年7月4日,托马斯·杰弗逊在费城召开大陆会议,发表 《独立宣言》,纽约也成为英军和美军的决战之地,由于抵挡不住英军强势的攻击,纽约再度沦入英军之手,美军转而向法国求援。1781年10月17日,美法联军取得最后的胜利,纽约重回美军的怀抱。

no.7 纽约的诞生(公元1664年)

1651年爆发英荷之战,1664年英国打败荷兰,取得“新阿姆斯特丹”的领土,命名为“纽约”(new york),成为英国的殖民地。17世纪下半叶,纽约人口愈来愈多并成为商业中心,丰富的农产品得以出口,工业制品的进口,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在缺乏劳力的情况下,使得纽约成为黑奴市场的大本营,人口贩卖相当的盛行,却也种下美国日后反黑奴的种子。

no.8 曼哈顿的诞生(公元1626年)

1626年荷兰西印度公司以一些价值相当低的商品和印地安人作交换,取得曼哈顿岛的拥有权,荷兰人在此建立家园落地生根,命名为“新阿姆斯特丹”(new amsterdam),居民约300人。

no.9 发现纽约(公元1609年)

1602 年荷兰派遣亨利·哈德逊前往北美洲找寻新乐土,1609年抵达纽约湾并沿着河流北上,隔年哈德逊带着北美洲的土产和毛皮回到荷兰,许多荷兰商人对这片拥有丰富资源的土地,产生高度的兴趣并定居于此,荷兰人并以“新尼德兰”(new nederland)命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