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历任总统就职典礼十大经典名句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1801年---杰弗逊


1801年---杰弗逊:“与所有國家和平共处及通商,并保持真诚友谊,但不与任何國家结盟,以免纠缠不清。”

no.2 1861年---林肯(首任)


1861年---林肯(首任):“记忆如谜般的和弦,由每个战场和爱国之士延伸至这块辽阔土地上每颗活着的心、每个壁炉边石。当我们本性中的的美好天使再次触动和弦时,会再次洋溢联邦的歌声。”

no.3 1865年---林肯(连任)


1865年---林肯(连任):“让我们完成任务,为國家包扎伤口,照顾本来可撑得过战争的他,照顾他的遗孀和遗孤,尽力务求在我们中间以及国际间都能达到公平、长久的和平。” 

no.4 1905年---老罗斯福


1905年---老罗斯福:(美国在全球崛起之时)“我们渴望和平,但我们渴望的是公正的和平、正义的和平。我们有这样的渴求,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样(和平)是对的,而不是因为我们害怕。”

no.5 1933年---小罗斯福


1933年---小罗斯福:“容我表明我坚定的信念,即我们唯一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那种莫名其妙和不合理的恐怖,瘫痪了将退缩化作前进的必要努力。”  

no.6 1961年---肯尼迪


1961年---肯尼迪:“我的美国同胞,不要问國家能为你做什么;而要问你自己能为你的國家做什么。我的各位世界公民,不要问美国会为你做什么,而是我们一起能为人类的自由做什么。”

no.7 1974年---福特


1974年---福特:(接替尼克松时说)“我的美国同胞,我们漫长的國家恶梦已经完结。”

no.8 1981年---里根


1981年---里根:“在现时的危机中,政府不是问题的解决办法;政府就是问题所在。”

no.9 1993年---克林顿


1993年---克林顿:“凡是美国的错误,都可用美国的正确态度改正过来。”

no.10 2005年---布什(连任)


2005年---布什(连任):“支持每个國家和文化中的民主运动和组织茁壮成长,达到终止我们世界上暴政的终极目标,这是美国的政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