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百年的科学照片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黄铜电位记录器



黄铜电位记录器(1900年) 

摄影者:赫尔曼·施纳尤斯(hermann schnauss) 

1900年,施纳尤斯试图将电带进家庭生活中,大家知道闪电是一种电现象,并且闪电能量强大、不可见。如图所示,这台黄铜电位记录器可对闪电巨大的电荷进行详细地记录,帮助人们对空气中的电磁波产生形象化的认识和理解。 

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科里-克勒说:“这是科学家尝试将电进行实际应用的开始,但是公众持怀疑态度,公众普遍对电的认识就是来自闪电,知道闪电可以引起火灾甚至闪电会伤人夺命。为此,科学家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让人们理解和接受电。” 

no.2 拳击比赛动作



拳击比赛动作(1887年) 

摄影者:爱德华·马伊布里奇(edward muybridge) 

在摄影技术的历史发展初期,对动态人体动作进行拍摄是根本不可能的。当时的摄影底片无法在曝光不充足情况下短时间捕捉到动态动作。 

克勒说,“当你观看19世纪的城市风景照片,你可能认为世界末日的善恶大决战发生过。你根本看不清楚照片中人们的面孔,并不是说他们不存在,只是他们走的太快了而无法显示。” 

直到18世纪70年代,感光性更好的底片面世。爱德华-马伊布里奇是其中首批利用新型感光底片的摄影师之一。这张照片,就是马伊布里奇拍摄的一系列动作照片之一:两名男子在进行拳击比赛。专家认为尽管利用了科学手段拍摄到这张照片,但是它只是一件艺术作品,并不能够为人体运动研究提供充分的科学证据。 

no.3 骑自行车的男子



骑自行车的男子(1894年) 

摄影者:艾提安·朱尔斯·马莱(etienne-jules marey) 

艾提安·朱尔斯·马莱是利用摄影技术来理解人体生物力学或运动的科学家。这张照片展现的是一位骑自行车的男子。克勒说,“照片中,每一个瞬间的动作同接下来的动作变化连贯流畅,看起来像是完整的动作弧线。” 

no.4 奔跑的母鸡



奔跑的母鸡(1894年) 

摄影者:艾提安·朱尔斯·马莱(etienne-jules marey) 

像马莱具有远见的科学家利用摄影技术掌握如图所示的动物运动外,其他科学家则不喜欢这种新摄影技术。特别是,他们认为摄影师拍摄的图像超出了眼球对事物的感知和认识。 

no.5 戒指手的x射线照片



戒指手的x射线照片(1896年) 

摄影者:亨利·冯·赫尤克(henri van heurck) 

当威廉姆·伦琴向科学界宣布发现x射线时,在其论文中一张他妻子手指x射线照片也同样得到了科学界的认可。 

no.6 穿鞋足部的x射线拍照



穿鞋足部的x射线拍照(1897年) 

摄影者:约瑟夫·朱格拉(joseph jougla) 

x射线的发现很快成为商业领域最时尚的新鲜事物,当x射线面世仅3个月,自制x射线工具就已在市场上出现。摄影师也学会采用x射线摄影工具拍摄新的照片,拍摄的x射线图片呈现新的形式,看上去更加美丽。 

在摄影师的特制x射线镜头下,可以呈现你希望看到的任何事物,其中一个令人赞叹的拍摄实例就是1897年由摄影师约瑟夫-朱格拉(joseph jougla)拍摄的穿着鞋子的足部。事实上,从此之后x射线和足部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在上世纪60年代,鞋店前厅都摆放着x射线机器,不仅鞋商出售这样的机器,同时店主通过对卖家足部x射线拍摄可测量其穿着适应性。 

no.7 西班牙科尔多瓦國家天文台拍摄的月球



西班牙科尔多瓦國家天文台拍摄的月球(1876年) 

摄影者:爱德华·艾伦(edward l. allen)的弗兰克·罗厄尔(frank rowell) 

19世纪下半叶,摄影师们努力试着将照相机与望远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尤其是月球,是天文学家和艺术家所“迷恋”的拍摄对象。然而对月球拍摄成像毕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地球处于自转状态,月球看上去像一个模糊的物体。直至约翰-亚当斯-惠普尔(john adams whipple)和乔治-菲利普斯-邦德(george phillips bond)计算出如何旋转照相机,才能轻微地抵消平衡拍摄时地球的自转效应,由人造卫星拍摄简单的月球图片才成为可能。 

令人们感兴趣的是,不管摄影师们如此痴迷地拍摄制作月球照片,这些月球照片都会基于的科学事实,不会远离月球的真实状况。 

no.8 月球的近距离表面



月球的近距离表面(1874年) 

如果你能在“阿波罗”号宇宙飞船登陆月球之前近距离看到月球表面,那么你将非常幸运。除非你建造非常详细的月球陨坑的石膏模型,然后对它进行细致地拍照。1874年,工程师和天文学家就做到了这一点,当时引起了巨大的凡响。 

no.9 雄性疥螨



雄性疥螨(1853-1857年) 

摄影者:奥古斯特·阿多尔菲·鲍彻(auguste-adolphe bertsch) 

19世纪的摄影师不仅对遥远的月球充满了兴趣,他们也对只有在显微镜下才能观测到的动物和物体十分青睐,他们采用新发明的感光剂和摄像装置能够捕捉到微型的物体。引领这一潮流的摄影师是奥古斯特-阿多尔菲-鲍彻(auguste-adolphe bertsch),他在摄影领域中进行了一项挑战性尝试。如图所示,他所拍摄的精美微观动物照片,让人们惊叹不已。遗憾的是,1871年他死于社会动荡的法国,他的这些照片一直存放在一个摄影档案文件中,直到科里-克勒(corey keller)发现这些照片,然后送到美国进行展览。 

no.10 微观昆虫



微观昆虫(1853-1857年) 

摄影者:奥古斯特·阿多尔菲·鲍彻(auguste-adolphe bertsch) 

如图所示,这是鲍彻拍摄的另一张微观动物照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