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大学排名缘何在2008年底发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2009 中国大学排名 2008年底发表

 

  记者:以往的年度中国大学排名都是在当年1月份发布,而2009中国大学排名改在2008年底发表,有什么考虑吗?

  武书连:根据我国教育数据统计惯例,2007年的高等教育数据在2008年9月汇总完成,而2008年的高等教育数据要2009年9月才能汇总完成。

  所谓2009中国大学排名,并不是使用了2009年的数据,而是为2009年高考生准备的大学排名。因此,无论是当年1月份发表还是上年12月发表,使用的数据都是相同的,都截至2007年底。这次改在2008年底发表,主要是想给考生更多的参考时间。因为有些省市春节前后就开始填报高考志愿,如果过迟发表,考生只能参考上一年的排名。

  在高等教育竞争十分激烈的今天,有不少大学在一年的时间里会有比较大的变化,考生有理由得到大学的最新信息。

  世界上许多國家都是在上一年发表下一年度的大学排名。例如世界上第一个发布大学排名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就是在上一年9月前后发表下一年度的美国大学排名,目的也是尽早向考生提供大学的最新信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