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十大经典爱情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光键字:港片 tvb 电视剧 爱情故事 十大

  枪战片、警匪片亦或道德轮理片,少了爱情便没了看头。强悍如许文強临死时想到的是自己的女人,令人由头憎恨至尾的方伟豪最终为了自己的女人死于枪下……谁说爱情不伟大,它可以让冷血的变得温情,绝望的重燃希望。所以,电视剧中不能没有爱情,尤其是感动人的爱情。

  《上海滩》

  当许文強中枪后,丁力抱着许文強,许文強临死前说:“你知道我要去哪儿吗?我要去找程程。”说完这句,许文強就死了。这一幕简直令人感动到痛哭流涕。许文強和冯程程之间的爱情入围十大相信无人反对。

  《刑事侦缉档案2》

  这部剧最后一幕,大勇对失忆的高婕说:“如果你还记得我,你就回来。”虽然两人最终在第三部中可以在一起,但第三部中的爱情戏明显不如前两部。

  《义不容情》

  黄日华和刘嘉玲的爱情,刘一直暗恋黄,最后两人因为温兆伦而分开,永健到故事的结尾都没能找到楚君,令这段爱情升华到感人的境界。

  《妙手仁心》

  当程至美在jackie面前读《小王子》的时候,我被感动了。开创十年收视纪录的《妙手仁心》里面有不少经典的爱情,但程至美和唐姿礼的最感人。

  《梦想成真》

  剧中吕方饰演的家成暗恋宣萱饰演的美真,知道美真无钱装修,自己帮助她装修,终于感动了美真,剧中的这段爱情很感人,但由于是一出喜剧,所以令这段感情的感人度稍稍削弱。

  《十月初五的月光》

  初哥哥和祝君好的爱情绝对感人,文初为了祝君好的幸福,将他让给了司徒礼信。加上张智霖那首《祝君好》的主题曲“如若知道他比我好,只望停在远处祝君安好”,实在感人!

  《笑看风云》

  包文龙和林贞烈的爱情应该可以入围十大,无论黄蕾怎么明示暗示,包文龙都无动于衷,林贞烈死了,包文龙仍然是坚持与之结婚,感人度很高。

  《壹号皇庭5》

  记不记得方伟豪是怎么死的?方伟豪一个通缉犯,为了给赵丽盈买药,回来后死于警察的枪下,他死前赵丽盈边走边喊:“伟豪,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但由于方伟豪是反派,再加上全剧的主角不是他,因此令这段爱情也有所削弱。

  《刑事侦缉档案4》

  我说的并不是徐飞与武俏君的爱情,这段固然感人,但是我认为最感人的是江子山和唐心如的爱情,心如一直暗恋江子山,最后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可惜在婚礼上被江子瑶误杀。全剧的结尾江子山深情地坐在心如的墓前,感人至深。

  《大时代》

  无线的经典之作,刘青云和周慧敏、郭蔼明的爱情,尤其是前者感人之深,刘青云每年买一个戒指给周慧敏,最后周慧敏死在刘青云的怀中,令人回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