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10月十大打印机品牌关注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世界经理人数据报道,第四季度来临,各企事业单位开始为来年编制办公设备购置计划,办公外设市场逐步进入旺季预热阶段。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实时监测中国办公外设市场消费者关注状况,根据最新统计数据,编制出2007年10月中国市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前十大打印机品牌排名,以资有关厂商、渠道和消费者咨询参考,请见下图。


    如图1所示,2007年10月中国办公外设市场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品牌主要有惠普、爱普生等品牌。惠普高居关注度排名第一位,来自日本的爱普生和佳能分列第二与第三位。国产品牌联想名列第四,韩国品牌三星居于第五的位置。
    其他品牌关注度相对较低,其中富士施乐排名第六,oki位列第七,兄弟、柯尼卡美能达和利盟分别占据排行第八、第九和第十位。下图是2007年10月中国市场十大打印机品牌关注比例分布。

    根据图2数据可知,惠普所吸引的消费者关注占中国打印机市场整体品牌关注度的比例达到38.6%,爱普生关注比例为24.7%,佳能关注比例为19.6%,以上三大品牌关注比例合计高达82.9%,俨然有三足鼎立瓜分市场之势。

    其中第一名惠普关注比例比第二名爱普生高出13.9个百分点,彰显出惠普占据的巨大优势。第三名佳能与爱普生的差距是5.1个百分点,与惠普的差距是19个百分点,显示出佳能在与惠普、佳能的竞争中处于相对劣势地位。

    由于惠普等三强吸聚了八成以上关注度,其他品牌只能争夺不多的份额。联想在三强之外的品牌竞争中表现较为出色,关注比例为5.2%,三星次之,关注比例为2.7%。三星之后的品牌关注比例均低于2%:富士施乐、oki、兄弟、柯尼卡美能达和利盟关注比例分别是1.9%、1.7%、1.5%、1.2%和1.1%。上榜品牌之外的品牌关注比例合计为1.8%。

    根据以上数据分析容易发现,10月份中国打印机品牌竞争是惠普主导、三强鼎立的格局。联想和三星虽然在打印机市场已经占据一席之地,但品牌影响力尚显薄弱,需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投入,做更多品牌推广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