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业务排名出炉Google夺全球大半市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nielsen//netratings近日对二季度搜索业务发布统计报告显示,6月份google占搜索业务比例达47%,近搜索市场半壁江山。 
 

  全球网络媒体与市场调研机构nielsen//netratings近日对二季度搜索业务发布统计报告显示,6月份google占搜索业务比例达47%,近搜索市场半壁江山;此外雅虎搜索占22%,msn搜索占12%。以上三家公司位列搜索市场前三名。

  此外,二季度搜索业务比一季度整体增长5%。值得关注的是,二季度三大搜索公司除msn业务增长下降4%外,google与雅虎搜索业务二季度继续增长,涨幅分别为6%和9%,表现比较平稳;而搜索市场份额不超过5%的aol(美国在线)与askjeeves搜索业务涨势惊人,涨幅已超过两位数,分别为15%和16%。

  对于aol与ask jeeves在二季度中的快速增长,nielsen//netratings的数据分析主管ken cassar认为:虽然目前google需要提防后来者的竞争还为时过早,但aol在搜索业务领域的复活将会使搜索行业的竞争更加有趣。

  据nielsen//netratings的统计,aol在二季度搜索市场中,业务份额第一次达到了5%,而maywaysearch的业务份额第一次达到了2%,挤进了搜索前五名的行列。

  统计数据显示,google第二季度处理了约60亿次搜索,比第一季度增加约3亿次。雅虎二季度处理了约28亿次搜索,比第一季度增加约2亿次,msn第二季度处理了约16亿次搜索,比第一季度减少约0.5亿次。

  此外,在分类搜索领域,图象搜索增长最快,二季度msn的图象搜索增长了90%,美国在线增长了74%,雅虎增长了55%,google增长了1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