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十大科技新闻人物评选揭晓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科技日报发起,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15家新闻媒体参与评选的2004年中国十大科技新闻人物昨日揭晓,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这十大科技新闻人物分别是:破解新材料世界级难题,填补國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六年空白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成功开发解决“立体污染”、恢复土壤生态核心技术,热心环保事业的民间科学家史汉祥; 成就高性能计算机“曙光4000A”的总设计师孙凝晖;国内首位获得全球华人生物科学奖的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建成最先进的下一代互联网的领军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建平;创造量子信息研究领域5个世界第一的中国科大教授潘建伟;主持设计了我国几乎所有直升机机型的602所总设计师吴希明;用心打造“中国芯”的“龙芯一号”研究组组长胡伟武;拓宽生态学科研路线,用科技抹绿沙海的女科学家杨 ;承接國家863项目,高技术成果转化屡获成功,打破西方國家市场垄断的青年科学家钟发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