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锈钢会生锈(不锈钢装盐为什么会生锈)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锈钢作为21世纪绿色环保装饰材料之一,具有坚固环保、耐腐蚀、不易生锈等优点,被广大消费者所喜爱。但近年来,由于不锈钢市场竞争激烈,品牌繁多,不锈钢质量日益参差不齐,许多消费者发现买回家的不锈钢制品不到几天竟然就出现锈点了,想不明白为什么“不锈”钢会生锈吗?为什么会生锈?肯定是自己买到了假冒品牌产品,火冒三丈地找品牌商进行维权。

不锈钢为何会生锈?不锈钢难道不是永不生锈?以下几点须知

不锈钢水管

但其实这里有2个常识误区。

01不锈钢是不易生锈,并不是不会生锈。

首先,不锈钢本身具有抵抗大气氧化的能力,同时也具有在含酸、盐的介质中耐腐蚀的能力。但其抗腐蚀能力的大小是随其钢质本身化学组成、加工形状、运用条件及环境介质类型而改动的。比如304不锈钢在干燥清洁的环境中,防锈和防腐蚀都是绝佳的,但将它含有高盐份的海滨地区中,使用寿命也会相对缩短。

其次,不锈钢是靠其表面的富铬氧化膜(钝化膜),而获得抗锈蚀的能力。当这层防护膜被破坏的时候,自然会出现生锈的现象。因此,任何一一种不锈钢管都不能保证永不生锈。

02生锈的原因有很多,不能一概而论。

在这个不锈钢产销过程中,涉及了原料厂、制管厂、经销商、加工户、消费者五大环节,当发生生锈现象时,不一定就是品牌售卖假冒产品的原因,有可能只是下面几个环节中的某个环节出了错。

不锈钢为何会生锈?不锈钢难道不是永不生锈?以下几点须知

达康不锈钢水管

2-1钢厂原料问题。

钢带沙眼、材质不达标等原因会引起生锈。

2-2压延制管厂的问题

退火环节处理不到位等原因引起生锈。制管厂抛光粗糙等原因会引起生锈。

不锈钢为何会生锈?不锈钢难道不是永不生锈?以下几点须知

2- 3经销商运输过程中的问题

经销商在运输进程中不留意对不锈钢管的维护,把不锈钢管与会污染腐蚀的化工商品混装,或雨天运输让雨水渗透到包装膜内会引起生锈。

2 4加工商的操作问题

加工商在安装制造商品时,切割不锈钢或铁时将铁屑飞溅到钢管表面会引起生锈。在粉刷墙壁或房屋之前安装也会引起不锈钢制品生锈。

2 -5用户运用环境的问题

用户使用在高污染地域(如海边,化工厂,砖厂,电镀酸洗厂、自来水厂,污水处置厂等))或许用会腐蚀化工商品清洗不锈钢管时,会引起生锈。

总结

所以,导致不锈钢生锈的原因有很多,并不能直观判定责任归属,必须要经过专业技术人员深化调查研讨,才能做出合理的责任划分。但是在这个过程中, 通常耗费时间久,一些不 负责任的商家容易互相扯皮, 导致消费者的自身利益很难有确切的保障。

不锈钢为何会生锈?不锈钢难道不是永不生锈?以下几点须知

浙江达康管业生产不锈钢管件

在这个关键时候,消费者所购买品牌是否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 当用户所置办的不锈钢品牌有专业的集后服务体系,一旦出现任何质量方 面的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络到品牌厂家,给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让用户无任何后顾之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