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角角边不能证全等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角角边不能证全等原因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角角边不能证全等原因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角角边不能证全等原因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因为角角边相同的情况下,既可能是全等三角形,也可能是非全等三角形。可以在纸上画图举例,△ABC和△A...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因为角角边相同的情况下,既可能是全等三角形,也可能是非全等三角形。可以在纸上画图举例,△ABC和△ADC中,AB=AD,AC是两个三角形的公共边,∠C是两个三角形的公共角。但是二者显然不全等。

什么是全等三角形

经过翻转、平移后,能够完全重合的两个三角形叫做全等三角形,而该两个三角形的三条边及三个角都对应相等。全等三角形指两个全等的三角形,它们的三条边及三个角都对应相等。全等三角形是几何中全等之一。根据全等转换,两个全等三角形经过平移、旋转、翻折后,仍旧全等。

全等三角形的判定

全等三角形的判定方法主要有边边边(SSS)、边角边(SAS)、角边角(ASA)、角角边(AAS)、斜边、直角边(HL)五种方法,都可以准确的判定是否为全等三角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