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酱如何做

80酷酷网    80kuku.com

    除此之外,黄瓜还可以和很多菜拌,芝麻酱如何做比如和粉丝、豆腐皮等一起凉拌,味道也很不错。前段时间曾在一家东北菜馆吃过个“特味凉拌菜”,是黄瓜丝和炸过的土豆丝拌上肉丝和花生等,味道很是特别凉菜的品种真是不胜枚举,似乎只要是蔬菜都能拌,东北人家做的家常凉菜,常在其中放上很多种的料,如黄瓜丝、豆芽菜、白菜丝、粉丝、菠菜和肉丝等一起拌。还有如凉拌罗卜丝,用盐淹过后,捏干水分,放上葱花和香菜,很是清淡可口。凉拌金针菇、雪里红拌黄豆、凉拌土豆丝等都是非常可口的凉菜。

   这菜名够吓人的了!极有杀伤力。老虎菜的主要原料是豆腐皮,切成细细的丝,其配料有小辣椒丝、大葱丝和香菜,再加上调料和香油,拌均匀了。而配料的数量常占了一半,所以看起来是有白有绿十分的漂亮。而因为有辣椒丝和大葱丝,有时辣椒丝还带着白白的筋,吃起来非常的辣,其辣和川菜的辣不一样,辣得直伸舌头,而整个口腔象火烧一样的感觉。即使喝水或汤也根本无济于事。我记得去东北菜馆,又想吃又怕辣,只好让老板少放些辣椒了。时下许多东北菜馆中都有这道特漂亮的凉拌菜,里面有绿色的黄瓜丝、黄色的鸡蛋丝、芝麻酱如何做白色的白菜丝、红色的心里美罗卜、紫色的包菜丝、橘红色的胡罗卜丝等,上菜时,每种颜色的细丝放一堆,在盘子上围成一圈,十分的漂亮,中间放的是肉丝酱,吃的时候拌一下就行了,这是道非常有创意的菜肴,而且因为有这么多的料,总是一个大盘子,芝麻酱如何做十分有东北菜的黄瓜是凉拌菜中使用率最高的了,有道菜叫做“拍黄瓜”,拿着刀“啪、啪、啪”地把黄瓜拍扁了,再切上几刀一起拌上葱、姜、蒜和调味品就行了。还可用醋和糖淹制,做成糖醋黄瓜。

   芝麻中的维生素 E,能阻止人体内产生过氧化脂质,进而维持含不饱和脂肪酸比较集中的细胞膜的完整和功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我国中医学认为,芝麻有通血脉、润肌肤、补肾益气和润肠通便等功能,凡体虚身弱、产后少乳、大便秘结、胃口不开、肝肾不足者,经常食用芝麻,会收到良好效果。另外,西医还认为,保持头发的健康,需要全面的营养,而头发最需要的营养就是蛋白质。芝麻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能有效防止头发变白;芝麻中含有的胱氨酸和半胱氨酸是头发不可缺少的成分,能有效地防止头发脱落;芝麻中含有的卵磷脂,不仅有肤润发之功,还有促进头发健康生长之效。似乎是东北凉菜中最知名的一道了,时下的东北菜馆,无论规模大小,必少不了这道菜。如果真是欠缺了它,那这东北菜馆毫无疑问是骗人的。芝麻酱如何做大拉皮用的材料多是土豆粉做的粉皮,白色,好的粉皮,晶莹透亮,韧性强、吃起来滑、韧、口感好。东北人家做这菜,不是很讲究,多是切得宽宽的,拌入葱、姜、蒜等调料就行了。我也把这办法带到福州,只是原材料换成了绿豆粉,其更软,韧劲没那么大。而菜馆里的拉皮,却讲究的很,不仅口感要好,色彩和工艺也十分的讲究。会切上些细细的黄瓜丝、香菜以及其它的调料放在拉皮上面,然后做一碗肉丝汁,里面有切得极细小的加工过的肉丝还拌上了花生酱,上菜后,服务生会现场把它拌好。

本文关键字:芝麻酱如何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黄豆猪蹄

下一篇蛋白质脂肪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