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吃什么(欧洲河马)

80酷酷网    80kuku.com

河马宝宝丑的别具一格却令人着迷,硕大无比的马脸上凸出两个铜铃般的大眼睛,

后面有一对小的离奇的耳朵,一张宽厚的大嘴上,顶着两个黑洞洞的鼻孔,更可怕的是张开的超级大嘴巴里,有一口牙科医生看了都想哭的丑陋獠牙。

别以为吃素的都温柔!看似温顺可爱的河马,其实凶猛无比

河马吃饱了就睡,睡醒了就吃!只吃素都能把自己吃成猪,也是少有的了。这么丑的河马真可以说是宁可丑的别致,也不愿美地相似,圆滚滚的身材,远远地看像一头大象,短短的四肢,屁股后面拖着一根又小又细的尾巴,要不是长了一张马脸,别人还以为看到了一头猪……

别以为吃素的都温柔!看似温顺可爱的河马,其实凶猛无比

河马不仅嘴大,胃口也超好,吃东西从来都是按卡车计算,每天要吃掉将近100公斤的食物。别人吃东西细嚼慢咽,人家河马只会狼吞虎咽。每天都吃些什么呢?答案是:“草”。当然瓜果蔬菜也都来者不拒,食量大也就不能挑食了。吃西瓜,一顿10几、20几个西瓜都是很轻松,吃起来更是一口一个,直接碾压,切不切都行。

别以为吃素的都温柔!看似温顺可爱的河马,其实凶猛无比

图片来源:第一农经

虽然长得有点太“丑”、又有点太“胖”,但像大熊猫一样憨态可掬,看起来性格很温顺,所以在动物园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别以为吃素的都温柔!看似温顺可爱的河马,其实凶猛无比

可是,记住,虽然河马每天吃草,又丑又胖,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十分笨拙,但你可千万不要小瞧它,因为大河马的獠牙咬合力能达到800多公斤,而虎、豹、狮子的咬合力平均也只是500公斤左右。河马在陆地上,要是跑起来的话,时速能达40公里。看似河马笨重而憨厚,跑起来可是比人快得多。但在水中的移动速度更堪称恐怖,在河床上跑起来,最快的时速是5公里啊。河马虽然也是哺乳动物,却是潜水高手。潜水的时候,鼻孔和耳朵都会关闭起来,避免水跑进去,常常在水里待个3-5分钟,但最长闭气能长达30分钟,这更是人类远远比不了的。

别以为吃素的都温柔!看似温顺可爱的河马,其实凶猛无比

动物园看到河马常常打哈欠,是瞌睡了吗?才不是哪,张开大嘴是为了露出巨大的獠牙,向敌人发出警告,别烦我,离我远点!河马黝黑的厚皮跟大象、犀牛一样,滑溜溜的,没有毛,只是嘴端、耳朵内侧和尾巴上稍微长了些毛发。正是因为河马天敌很少,所以我们看到的大河马一般都是是非常安静地、自由自在地生活,温顺驯良,很少显露它的兽性。这就是在动物园里为什么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有一句歇后语就是“河马打呵欠——好大的口气”。真的别惹他,关键是惹不起。

本文系郑州市首届少儿科普征文大赛投稿入选作品

作者:万伟

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号立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