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人才市场缺高级管理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级管理人才已成为人才市场上的稀缺资源。智联招聘近日对上半年才市进行的数据分析显示,众多企业在对高级管理人员迫切需求的同时,对高管人才的招聘要求不降反升,这更造成了高管人才的稀缺。

  智联招聘的职业顾问分析认为,目前人才市场具有国际经验的职业经理非常匮乏,这主要是因为目前国内的管理人才工作背景单一,缺少在多文化企业、多经济文化下工作的背景,即没有在跨行业的不同企业文化中、不同的经济文化国家中和不同的地域文化中工作过。
  

    职业顾问还指出,管理人才有其自身的培育成长规律,不是上管理培训班或读几年MBA便可以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慢功小火“熬”出来。

  另外,从行业来看,房地产建筑装饰行业成为非典结束后恢复用人需求最快的受影响行业。4月,房地产建筑装饰行业曾受非典严重影响,但随着非典解除限制,不仅已经签订合同的工程恢复了施工,而且新客户开始增多,这些都使得该行业的招聘需求不断上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