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鸡蛋煮多长时间合适(咸蛋黄要煮几分钟才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咸鸡蛋煮多长时间合适(咸蛋黄要煮几分钟才熟)1-26 10:42·这年轻人

经典美食之咸鸡蛋篇

咸鸡蛋是人们非常喜欢的腌制美食,记得小时候最喜欢吃油晃晃的蛋黄了。你知道吗?咸鸡蛋其实并不是腌制的时间越长,腌制的越咸,它才易出油的,要想让咸鸡蛋出油需要技巧。下面就跟随小编来看看咸鸡蛋的腌制过程吧:

【食材准备】

经典美食之咸鸡蛋篇

盐、桂皮、香叶、八角、花椒、干辣椒、鸡蛋、白酒

【腌制过程】

经典美食之咸鸡蛋篇

第一步:调制盐水 加入半锅的清水(普通炒菜的锅),然后加入5大勺的盐,开火,继续加入桂皮、香叶、八角、花椒、干辣椒、用勺子搅拌,几分钟后水煮开,关火,然后将我们煮好的盐水晾凉备用。

经典美食之咸鸡蛋篇

第二步:腌制鸡蛋 将我们挑选好的鸡蛋,用清水清洗干净,放入腌制的容器中,倒入我们煮好的盐水,然后在倒入2两的白酒,最后将容器密封严实,腌制30天也就是1个月,这样我们的咸鸡蛋就腌制好了。

经典美食之咸鸡蛋篇

第三步:煮咸鸡蛋 这步就好说了,就是将咸鸡蛋捞出放在我们的锅中煮约10-15分钟。

温馨提示:要想咸鸡蛋个个都冒油,除了上述的腌制过程还有三点要注意:

经典美食之咸鸡蛋篇

用土鸡蛋腌制,因土土鸡蛋中的油脂含量明显高于洋鸡蛋,所以只有用土鸡蛋来腌才能出更多的油。

经典美食之咸鸡蛋篇

加白酒或黄酒能快速出油,因为白酒和黄酒能加速蛋白质的凝固,从而更快地把蛋黄里的油挤出来。

经典美食之咸鸡蛋篇

暴晒也是咸鸡蛋出油的关键,等咸鸡蛋腌制结束后,需要把腌好的咸鸡蛋放在太阳下暴晒半天,这也是让咸鸡蛋出更多油的关键步骤。

经典美食之咸鸡蛋篇

好了朋友们本期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朋友们记住腌鸡蛋的过程,和要注意的3点,这样就能腌制冒油的鸡蛋了。喜欢本文的朋友可以收藏或转发、关注,有不同见解的可以留言讨论,谢谢朋友们的支持。

举报评论 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送母亲什么花比较好(送妈妈应该送什么花合适)

下一篇加班工资计算方法(怎么计算加班工资公式)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