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自贸区(支持加快建设自贸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武汉自贸区(支持加快建设自贸区)

中共中央、国务院7月22日印发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意见提出在长江沿线建设中国(武汉)光谷、中国(合肥)声谷;选择武汉等有条件城市布局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增加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产品,支持山西与现有期货交易所合作开展能源商品期现结合交易;加快郑州、长沙、太原、宜昌、赣州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支持建设一批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高标准建设安徽、河南、湖北、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

按照“十四五”规划,中国提出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加快武汉、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叠加安徽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河南、山西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部地区政策红利满满。

当前,在中部地区已经聚集了不少先进制造业。武汉的光电子信息领域、汽车及零部件领域和生物医药及医疗健康领域已经形成规模,未来将继续做大做强世界级产业集群,同时,在装备制造、先进基础材料、现代消费品等优势产业领域,也在推动优势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提升。

相关公司方面,据主题库 板块显示,

武汉凡谷:前期5G概念龙头,从事移动通信天馈系统射频子系统及器件。

烽火通信:光通信龙头,位于武汉,产品主要包括光传输与光接入、光纤光缆、业务与终端等。

鄂武商A:武汉本地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百货零售业和量贩超市业务,是国内著名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

南国置业:公司位于湖北,是一家以商业地产为引导,涵盖多种物业类型的综合性物业开发企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