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荒唐规定逼得员工“离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防止人才流失,湖南株洲某大型集团出奇招:夫妻任何一人辞职则视为两人同时辞职。迫于无奈,同在该公司工作的一对夫妻只好先离婚再复婚,在荒唐的公司制度面前,婚姻大事成了儿戏。

  刘女士和林先生于1996年毕业于株洲工学院,同年进入株洲某大型集团工作。第二年两人结婚,林先生也成为了企业的骨干。今年6月份广东一家外企以高薪聘请林先生前去工作。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林于7月向公司提出辞职。企业负责人多次劝阻未果后表示,依照公司的规定,公司双职工其中任何一人辞职则被视为两人同时辞职。

  迫于无奈,两人竟于7月20日到法院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两人商定等林先生成功离开企业后,两人再去民政局登记复婚。胡女士告诉记者,离婚后的第一天,心里怎么也不是个滋味,婚姻大事在一些公司的所谓规定面前竟成了儿戏。据了解,湖南省一些国营大企业都有类似规定,这种假离婚的荒唐闹剧每年都在上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