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等腰梯形求腰的公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等腰梯形求腰的公式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等腰梯形求腰的公式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等腰梯形求腰的公式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等腰梯形是一组对边平行(不相等),另一组对边不平行但相等的四边形。等腰梯形是一个平面图形,是一种特殊的梯形。腰长^2=[(下底-上底)...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等腰梯形是一组对边平行(不相等),另一组对边不平行但相等的四边形。等腰梯形是一个平面图形,是一种特殊的梯形。腰长^2=[(下底-上底)÷2]^2+高^2;腰长=根号{[(下底-上底)÷2]^2+高^2}。

等腰梯形的判定:

1、一组对边相等且不平行,另一组对边平行的四边形是等腰梯形。

2、同一底上的两个角相等的梯形是等腰梯形。

3、对角线相等的梯形是等腰梯形。

4、两腰相等的梯形是等腰梯形。

以下判定不作为定理使用:

5、对角线相等且能形成两个等腰三角形的四边形是等腰梯形。

6、对角互补的梯形是等腰梯形。

等腰梯形的周长=上底+下底+2×腰。

用“a”、“b”、“c”分别表示梯形的上底、下底、两腰,“C”表示等腰梯形的周长,则C=a+b+2c。

梯形的面积=(上底+下底)×高/2;

用“a”、“b”、“h”分别表示梯形的上底、下底、高,“S”表示梯形的面积

则S=(a+b)h/2。

特殊情况有以下算法

1、若对角线互相垂直,则面积为1/2两对角线的乘积。

2、中位线乘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