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身边的数学现象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身边的数学现象有哪些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身边的数学现象有哪些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身边的数学现象有哪些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来源于生活,生活中处处充满着数学现象,小编整理了一些有趣的数学现象。阿拉伯数字的由来小明是个喜欢提问的孩子。一天,他对0-9...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数学来源于生活,生活中处处充满着数学现象,小编整理了一些有趣的数学现象。

阿拉伯数字的由来

小明是个喜欢提问的孩子。一天,他对0-9这几个数字产生兴趣:为什么它们被称为“阿拉伯数字”呢?于是,他就去问妈妈:“0-9既然叫‘阿拉伯数字’,那肯定是阿拉伯人发明的了,对吗妈妈?”

妈妈摇摇头说:“阿拉伯数字实际上是印度人发明的。大约在1500年前,印度人就用一种特殊的字来表示数目,这些字有10个,只要一笔两笔就能写成。后来,这些数字传入阿拉伯,阿拉伯人觉得这些数字简单、实用,就在自己的国家广泛使用,并又传到了欧洲。就这样,慢慢变成了我们今天使用的数字。因为阿拉伯人在传播这些数字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人们就习惯了称这种数字为‘阿拉伯数字’。”

小明听了说:“原来是这样。妈妈,这可不可以叫做‘将错就错’呢?”

为什么车轮都是圆的

圆的中心叫圆心,圆上任何一点到圆心的距离都是相等的,叫半径。把车轮做成圆形,车轴在圆心上,当车轮在地面滚动时,车轴离地面的距离,总是等于车轮半径。因此,车里坐的人,就能平稳地被车子拉着走。假如车轮变了形,不成圆形了,轮上高一块低一块,到轴的距离不相等了,车就不会再平稳。

蜜蜂蜂房

蜜蜂蜂房是严格的六角柱状体,它的一端是平整的六角形开口,另一端是封闭的六角菱锥形的底,由三个相同的菱形组成。组成底盘的菱形的钝角为109度28分,所有的锐角为70度32分,这样既坚固又省料。蜂房的巢壁厚0.073毫米,误差极小。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数学现象,希望能帮到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