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和榉木哪个好(榉木和松木哪个价格贵)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朋友在购买木床之前都非常关心木材的种类,现在市面上的木床使用材料普遍为榉木和松木。那么我们该如何选择呢?榉木床和松木床哪个更好呢?它们有哪些区别?下面我们来比较一下榉木床和松木床的优缺点吧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

榉木床和松木床哪个更好?了解后相信不会选错

榉木床

榉木床的优缺点

榉木床的缺点:

1、由于生长时间不同,木材的颜色和密度也有一定的差异,所以家具的生产缺乏美观性,而现代的生产工艺尚不成熟,窑炉加工,易开裂变形,这是榉木床价格更高的主要原因。

榉木床和松木床哪个更好?了解后相信不会选错

榉木床

2、加工难度大,损耗大。

3、采用国外引进的榉木床,由于气候差异,湿度增大,所以榉木床的维护应特别注意。

榉木床的优点:

1、榉木在我国南方比较常见,这种木材主要用于生产明清家具,具有一定的历史和艺术价值,其木材坚固,抗冲击性强,蒸汽弯曲性能好,可制作各种造型家具,同时,木材纹理清晰,美观大方。饱满、细腻、均匀、音质好、经久耐用。

2、具有传统家具的特点,性价比高;

3、质地致密,木材坚硬,性能稳定,产品有质量保证;

4、健康环保,经久耐用,美观大方;

5、中国榉木床也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松木床的优缺点

松木床的缺点:

1、木材含水率高,质地较软,易开裂变形,同时松木家具注重自然纯色,需要细心呵护,否则容易褪色,影响美观。

榉木床和松木床哪个更好?了解后相信不会选错

松木床

2、松木床不能承受太重的重量,因为松木的脱水脱脂严重十分容易干裂。

松木床的优点:

1、色泽柔和自然,不需要太多加工,也要突出木材的自然美,制成的家具外观质朴、大方、线条流畅、自然、实用、抗压力孔冲击能力强、经久耐用,其材质环保性很重要,由联合国人文定位的环保家具。

榉木床和松木床哪个更好?了解后相信不会选错

松木床

2、松木床的弹性和透气性好,价格相对便宜,适合大多数家庭。

关于松木床和榉木床哪个好,有什么区别,通过本文的介绍,我相信我们对榉木床和松木床有了一些了解,哪个更好。由此可见,榉木床和松木床各有特点,最后,提醒广大朋友,在购买实木床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从而购买到满意的实木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