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运输累计安全飞行1375万小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中国 民航运输 安全飞行时间

 

  到2008年底,中国民航航空运输连续安全飞行达1375万小时,保持了持续安全,创造了历史上最长的安全新记录。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杨国庆6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介绍,民航全行业2008年没有发生运输飞行事故和空防安全事故,截至去年年底,航空运输连续安全飞行达1375万小时,保持了持续安全。

  他表示,这是民航系统创新安全管理新理念和方法的结果。民航局去年提出了“持续安全”的新理念,强调保证持续安全重在抓好理念体系、队伍体系、法规体系、责任体系的建设,对于切实保障持续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杨国庆介绍,民航局确定2008年修订完善了一批安全规章标准,出台了27条加强安全工作措施,加大了安全监管工作的力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一些重大安全隐患得到治理;继续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安全审计工作,全年共完成34个机场、6个空管单位和6个航空公司的安全审计,完成27个机场的保安审计;大力加强空防安全工作,制定实施《航空保安特别工作措施》和其他一系列预案、措施,进一步夯实民航安全基础。

  杨国庆强调,民航局去年还从严从快查处了不安全事故征候,对全行业起到重要的警示作用。

  此间业内专家指出,中国民航创新的安全新记录,在国际上名列前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