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布置你的办公室?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可以很容易把使用过的物体或工具放回原处。放工具的最好方法就是在墙上挂一个格柜,琢磨一下哪种工具放在哪个位置使用起来效率最高,最后在工具上,周围划个标记,如果柜子是暗的,则使用白色或明亮的颜色;如果柜子颜色较鲜亮,则使用黑色或暗淡的颜色。这样不管你一次取下几种工具,你都可以把它们放回原处,使之物保其所。

    把使用率最高的物体、工具或材料放得最近,在这埋不需要采用如按字母排序逻辑组织方法,那种方法只适合于存放旧文件或使用效率很低的工具。

    避免使用固定办公桌或其他位置固定的家具,应使用些可调整的搁板。买一个屉档案柜,而不要买那种四屉一单元的。你可以在两柜之间搭上一块木板,做成办公桌,也可以把两柜并起来,组成一个四屉柜,以便节省空间。这种可调节性安排方法可以适应你的需要或审美观的变化。这种可调节性安排方法可以适应你的需要或审美观的变化。这种自如和灵活,肯定是你梦寐以求,因为你总是试图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记住不要使用那些不便于搬动或调节的家具或设备。不要把一些较重的物体挂在头上方,它们有可能掉下业伤着你。重的物体应该放下去,不该提起来,因此要把它们放得低些,或放在固定的家具的下面,或橱柜的底层。

    往下看比往上看容易。一般的桌子都在24至29英尺左右高,因此,当你坐在正常工作的椅子上时,你可很自然地俯视桌面或其他物体。如果你在使用电脑,要把它的显示器的中心放在你前方17英寸,视线水平线下方6英寸的地方,或者当你在正常工作的椅子上时,与你的下巴相齐,然而必须注意的是,当你长时间低头时,你脖子的自然曲度会变紧张,容易引起脖子疼或头疼,为了防止这些,你应该按时伸展一下身体或活动一下脖颈。你也可以通过坐直、后靠,把耳朵贴近肩膀或收缩下巴等方式来消除脖颈的劳累。

    打电话时,应想办法把双手腾出来。市场上有卖得很好的电话耳机,但不要买那种把塞子插进耳道的,因为上面的蜡会损伤耳朵。同时,也要小心那些廉价的亚洲仿制品。经过使用,plantronics牌的耳机是最好的,它们的价格比大部分同类产品贵得多,其价格为50至125美元不等,但这些耳机性能可靠,用起来舒服,同是,听筒和话筒的质量也不错。

    保持健康意识。避免那种起床后喝咖啡,醉酒后就睡觉的综合症。良好的健康需要你经常站起来活动。长时间坐着对身体不利。新鲜空气,远眺分神。噪音控制非常重要,同时椅子的特点和坐立的姿势也不可忽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