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记录怎样写(简单的会议记录怎么写)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会议记录怎样写(简单的会议记录怎么写)职场新人如何撰写高质量的会议记录?

新人初入职场,大致都会经历开会时做会议记录的过程,但是一部分新人由于对公司了解不深入或者掌握不好记录技巧,整个会议记录做的杂乱无章,重点不突出或漏记重要内容,从而导致领导对其印象不好。

职场新人如何撰写高质量的会议记录?

那么怎么做一份高质量的会议记录呢?

一、做好会议记录前的准备工作

提前了解会议的规模、背景和提前准备好相关工具。开会前要提前到达会场,坐位置时要注意尽可能靠近主持人、发言人或扩音设备,以便于准确清晰地聆听他们的讲话内容。不然坐的太远,连话都听不清,更不要说把内容记录下来了。

二、掌握会议记录的写作技巧

1. 记录要快和详细。即电脑打字要快,笔记记录要快。会议开始相关发言人发表意见时,不会根据你的打字或者书写速度来调节语速,所以就需要你跟上别人的话语。

因为作为职场新人很多时候并不知道什么东西重要,什么事情不重要,这时候你就可以把所有别人讲的话都记录下来,会后在进行相关整理。但我们都是凡人,做不到一双手在会议现场完成上万字的记录。所以我们就可以借用一些录音工具,像录音神器APP,就可以实时录音转换文字,这样就不怕漏记东西,被老板骂了。

录音神器APP是一款集专业录音、语音转文字、实时转写等功能为一体的软件。而且使用方法简单,只需三步就能完成。

除了支持录音实时转写之外,软件还能根据场景不同切换不同的收音模式,从而大幅提升转写准确率。另外录音神器还提供多国家语言翻译,像英语、韩语、日语等语言都能翻译,功能强大。

而且现在将APP分享给好友,你与好友都能免费领取一个月会员,薅羊毛爱好者绝对不能错过的福利。

职场新人如何撰写高质量的会议记录?

2. 记录要突出重点。会议记录后,大多数是要再给老板看的。详细记录并不是要将整个内容都呈现给领导,领导大多都很忙,没时间像念书时老师批作业一样,一字一句去看你的内容。你需要将整个会议内容里的重点整理出来,像会议主题、讨论问题、重要人物发言、解决的问题等重点挑出,记关键词,这样会显得整个排版清晰,思路有条理。

3. 其他技巧。如果真的不知道怎么记录,会议内容都听的云里雾里,那就记与自己部门有关的,至少领导如果突然提问,你还有内容可答。

新人初入职场没有经验,所以在做一些事时会缺乏多方考虑,就像写会议记录一样,除了学习一些写作技巧,也可以请教一下前辈,像有些公司在写会议记录方面是有格式和模板的的,这样写就会省力还不容易出错。以上内容,希望能为对写会议记录苦恼的职场人带来些帮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