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心剂副作用(一剂强心针的副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强心剂副作用(一剂强心针的副作用)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聊聊美国Q3的公司业绩情况。

根据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本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85家公司的业绩没有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销售预期。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这个季度销售不达预期的公司比例将达到今年的最高水平。我们也可以看到过去一个月,标普500指数下跌了4.8%,笔者看来,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利率上升和贸易纠纷的担忧,这种担忧也促使了投资者抛售科网股,和其他增长很快的公司的股票。

大V视点|一剂强心针的副作用

但总体来说美国股市的基本面依然强劲,在去年企业减税措施的推动下,不断增长的利润,帮助证明了高市盈率的合理性,尽管销售额增速正在从今年早些时候的高点回落,但仍然保持着增长势头。

许多分析师现在重点关注的是明年的数据。如果未来几个季度销售继续放缓,获利增长将变得更加困难,支撑市场的关键支柱将会减弱。据FactSet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将较上年同期增长7.3%。尽管与本轮经济周期早些时候出现的不温不火、个位数较低的数据相差甚远,但这也是4个季度以来大盘指数的最低增速。

大V视点|一剂强心针的副作用

笔者也担心由于今年公司利润增长很大一部分是由减税措施直接推动的,而到明年市场将减税政策逐渐消化,相关效应也会逐渐淡化,按照FactSet所说公司利润增幅将下降一半,那倒时市场将如何演绎这是一个问题。不仅如此美国加息使美元不断升值,这不仅让公司的利息费用有所提升,而且对美国出口或者跨国公司的收益是很大的压力。

美国最大的地产商Lennar最近就在CNBC上抱怨,说高起的利率使美国购房者减少购房欲望,而且建筑工人人工成本都在不断上涨,这使得公司未来的预期暗淡,公司股价从年初至今已经下跌了30%。还有IBM,公司上周说,第三季度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2.1%,至188亿美元,尽管利润超过了预期。CEO James Kavanaugh说,美元的上涨令本应持平的销售季化为乌有。

这种影响正在更广泛地波及整个体系。美国制造业活动上月放缓,因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交货指数双双下滑。8月,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指数触及21个月来最低,而Empire State州立制造业指数在9月下滑。

如果说这几周的下跌只反映了投资者对加息和贸易纠纷的担忧,那么笔者认为,未来一年里基本面的向下才是更为可怕的事情,在这高估值的市场里,大盘还有多少向上空间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