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迎来入冬首次降雪

80酷酷网    80kuku.com

  

澧县气象局观测场被积雪覆盖

(澧县气象局观测场被积雪覆盖)

(澧州平原披上了薄薄的积雪)

 

 

 红网常德11月16日讯(通讯员 魏桃林 向际汉)11月16日,受地面较强冷空气和高空小槽的共同影响,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鼎城区、津市、石门、澧县、临澧、桃源、汉寿、安乡县等9个区县市不约而同地相继下起了小雪,气温下降到0.2℃。这是入冬以来常德的第一场初雪。
  
  据石门县气象局观测站值班观测员报告,凌晨1时10分左右,石门县方顶山突然下起雪来,小雪粒打在观测场的不锈钢遮栏和树叶上,发出沙沙的响声。早上5时30分左右全市各区县市均出现了雨夹雪天气。常德市城区一位到甘露寺菜市场批发蔬菜的李女士,最初发现下雪是早晨5点45分,雨中夹着雪粒子。下雪持续了20多分钟,不过很快就溶化了。澧县下雪倒是有些象模象样,天亮后地面上已经能看到薄薄的一层白雪了。车站、码头、屋顶、树梢、路面、草地,早已被晶莹洁白的积雪笼罩着。
  
  这场雪比预料的要来得早、来得快。往年这场雪一般要到次年的一、二月份才开始下的,今年却一反常态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下了,以致许多老人和孩子们都始料不及。11月积雪是常德有资料以来第一次,也是常德近20年来入冬次早的初雪日。气象部门提醒,此次下雪,对于冬小麦、油菜的越冬、抑制病虫害,防冶疾病很有好处,同时也缓解了常德市的旱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