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性的“第一次”秘密—初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初恋——

初次恋爱的经历是一个男人从男孩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在这个阶段里,男人们的自我意识加强,有了责任感,学会爱与被爱的能力。是否能够建立良好健康的情爱观念,在这个阶段尤为重要。让我们看看这组数据:

1. 第一次恋爱的年龄,人生的哪个阶段?

小学(2.73%)

初中(24.82%)

高中(29.91%)

大学(20.62%)

工作以后(20.38%)

从来没有恋爱过(1.54%)。

2. 初恋的恋爱对象是如何认识的?

同学/同事(72.23%)

朋友介绍(12.34%)

网友(4.76%)

相亲(4.07%)

其他(6.60%)

3. 第一次约会的年龄?

幼儿园(0.14%)

小学(2.38%)

初中(20.76%)

高中(30.01%)

大学(21.60%)

工作以后(22.16%)

从来没有约会过(2.95%)。

4. 为什么认为这是自己的初恋(选出最符合自己的一句话)?

第一次对异性产生好感,并有思念的感觉(48.95%);

第一次有异性喜欢我,并主动和我交往(17.95%);

以前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感觉,现在经历了,就应该算是初恋吧(15.29%);

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初恋,反正就是很喜欢她。(11.50%);

初恋是什么,你可以告诉我吗?(1.68%);

以上都不符合,请描述自己的对初恋的看法(0.70%);

其他(3.93%)

从我们的数据可以看出,初恋发生在性成熟期(高中、大学、工作以后)占70%以上。进一步分析:20年多来,初恋的年龄呈提早的趋势。60年代出生的男性,基本上都是在工作以后才开始恋爱,他们对感情的觉醒较晚,很多都是为了结婚而结婚,甚至有的人都已结婚有孩子了,还未经历过恋爱。70年代出生的男性基本上在高中以后经历初恋,他们的责任感更重一些,生活中不仅仅只有感情,还有很多事情等待着他们。80年代出生的男性,在初、高中阶段经历初恋占多数。虽然他们恋爱的阶段早,但是他们并不真正懂得感情是怎么一回事,责任感也较低。 “好感”和“思念”是中国男人判断是否是初恋的感受。第一次对异性的情感都是很单纯、唯美的,年轻时人对情感的渴求更多的是精神上的依恋。更多的是一种吸引,一个朦胧的情感,也正是因为最初的单纯才愈发显得珍贵,让人难以忘怀。 如果初恋能够顺利发展,那么对于男人的爱情观、价值观、人生观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如果遇到挫折或伤害,那么对男人情感观念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甚至会彻底影响一个人的价值观。所以善待恋人、相互尊重、共同进步,在情感初期是非常重要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