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彩色衬衣有助于谈生意》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英国男士不愿穿色彩艳丽的服装,这要归咎于荷兰。15世纪60年代中期,查尔斯二世(charles ii)让英国卷入了有欠考虑的对荷战争。战争期间,英国首先遭遇了瘟疫,而后又经历了伦敦的大火。1666年,由于需要节俭,查尔斯二世颁布法令,宫廷服装必须简化,去除以前过多的装饰。此后出现的夹克、马甲和马裤全部为单一的黑色,一些服装历史学家把这视为统治男装几代之久的三件套西装的前身。

然而,多年来,违反这一服装规则的一直是男士。在最近佛罗伦萨的pitti immagine uomo男装展上,全球男装采购者在这里看到了明年的春装系列。我在这里接受了可能被称为南欧式的对颜色的态度。尤其让我高兴的是装束是brooks brothers的橙色亚麻裤、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的紫色马球衫和trickers白色休闲皮鞋。尽管在佛罗拉萨的阳光下,这身装扮非常亮眼,但在刚刚从意大利回国后,穿着这身装扮在清晨穿过伦敦维多利亚车站时,我还是感到有些怪异。这完全是因为英国的光线问题。

然而,特许测量公司和零售地产顾问公司cwm的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斯科特?默多克(scott murdoch)已学会把色彩作为他在业务中的优势。cwm的客户包括burlington arcade。“当我16年前创建该公司时,我的穿着与其他所有特许测量师一样保守,我知道,穿上色彩鲜艳的服装会受到别人的注意。如今,甚至在会见最为保守的客户时,我也会带上大胆条纹设计的duchamp或etro领带,一身蓝色的西装和白色的衬衣。对于不太保守的会议,我喜欢穿上dolce & gabbana的西装——带有粉色细条纹的深紫色西装。对于真正时尚的客户,我会穿上牛仔裤,搭配一件ozwald boateng火红色、带有深紫色衬里的夹克。如果我的穿着看上去灰里土气的,那么时装公司就不会看重我。”

但如果穿上橙色、粉色或紫色服装的想法让你担心,你可能会被人误以为是小丑的话,不用担心,因为让你的衣橱多一点点色彩也有不那么张扬的方法。etro颜色浓烈的男装系列的米兰设计师基恩?埃特罗(kean etro)的建议是:“我会建议男士们找到一个他们自信的中心,然后围绕这个中心做一些变化。如果你喜欢棕色斜纹,试试穿一件深蓝色毛衣吧。颜色由光的传导决定,白色能够反射所有的光。这就是为什么白色是百搭颜色的原因。如果你喜欢深蓝色裤子,试试深紫色的裤子也不算过火,因为它们同属蓝色系。”深深迷恋色彩的是etro,该品牌网站有一个介绍16种颜色特点的指南。很明显,粉色给人新生的感觉;而苹果绿让人精神振奋。

有人看到在最近的男装展上,英国男装品牌duffer of st george联席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埃迪?普伦德加斯特(eddie prendergast)曾穿着白色棉质裤子、白色t恤和白色休闲皮鞋,最后是一件duffer自己系列的淡粉色泡泡纱夹克。他表示:“这都是今年夏季hamptons、nantucket 、cape cod服装的特点。” 普伦德加斯特强调,气候影响着男人们穿着彩色服装的倾向。“在英国,人们喜欢穿深色服装。但一旦我们闻到天气晴好的气息,连男人们都开始冒险起来,他们开始穿上亮丽的服装。”尽管他承认,他的盎格鲁-爱尔兰肤色并不适合所有颜色,但在他的定制蓝色马海毛西装中,明亮的深红色衬里为整身打扮增加了一抹亮色。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撰稿人埃里克?马斯格雷夫(eric musgrave)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