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书盟(连城小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连城书盟(连城小说)

爱情有时就像一锅粥,火候不够的时候,难以下咽,熬得太久,却烂如琼浆。

01

“从小学熬到大学毕业,我竟然当了他备胎14年。”颂颂说。

14年,足够让一个女孩成长为一个女人,足够让一对情侣度过两个“七年之痒”,足够让长江被冰封14次,足够让刘诗诗遇上吴奇隆,杨幂遇上刘恺威。

而颂颂,她用14年的时间,五分之一的人生,成为欧歌身边一个任劳任怨,却自得其乐的“小跟班“。按照她的话来说,”我一直觉得我有机会。“

“有机会”,这是欧歌给颂颂的错觉。

我眼里的14年相爱,原来只是你眼里的备胎

每个星期准时到来的电话,每次姨妈来时的悉心问候,每个生日的从不缺席,似乎在颂颂最需要人关怀的时候,欧歌总会出现。

高中那年,颂颂家里装修,家里的部分家具不得不迁移到车库的储藏室,颂颂和爸爸两个人干得热火朝天,颂颂恨不得把身体里的“洪荒之力”都爆发出来。欧歌就住在颂颂家附近,看到颂颂QQ签名上的动态,欧歌二话不说,当天下午就到颂颂家帮忙搬家具。

那一份尽心尽力,颂颂都看在了眼里,甜到了心里,就连邻居都忍不住问颂颂的爸:“你家啥时候生了个儿子?“

也正是因为“有机会“,颂颂的14年里,几乎都是欧歌的身影。

高中时候的欧歌,是基本不用为早餐而烦忧的,他只需要在上课前一秒赶到教室,桌面上就会有颂颂精心准备的早餐。一个月30天,天天不带重样儿。

欧歌喜欢上班里一个恬静的女生,找颂颂咨询女生的心理。颂颂拍着胸脯,连犹豫都没有,就承担起“红娘“的角色。费尽心思和那个女生成为好友,进而在她面前说欧歌的好话;帮欧歌把女生约出来,自己再以烂俗的借口开溜……

欧歌和女生吵架,就约颂颂出来喝酒,讲他们之间悲惨而深厚的爱情故事,欧歌说着说着就哭了,颂颂呢?听着听着也哭了。原来,女生干过最傻的事情,不是为了追你而赴汤蹈火,而是为了让你追到你心爱的女孩,而忘记自我。

02

“你就没发现,我也喜欢你吗?“

“颂颂,我也喜欢过你呀,可是我的理智压过了我的感性。“

我眼里的14年相爱,原来只是你眼里的备胎

这是颂颂的第一次表白,也是唯一一次表白。那时候的颂颂,完全无视了后面那句“理智压过感性“,只记得了前面那句“我也喜欢过你呀”。

可是,男女的友谊,只要双方有一个人动了真情,就不可能维持云淡风轻。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不可能再用“朋友”的标准去对待你。

表白过后的颂颂,对欧歌的要求自然也变得更高了。

以前,欧歌不打电话给自己,那是正常的,毕竟朋友也不是天天联系。而现在,欧歌一个星期没打过电话给颂颂,颂颂就在心里生闷气,可欧歌拍拖正起劲儿着呢,有怎么会有时间去理会。

以前,欧歌在颂颂生气的时候,只要道一句歉,颂颂就可以原谅。而现在,欧歌依旧道歉一句就挂掉电话,颂颂却为此喝酒,发狂。可欧歌依旧过着自己的生活呀,谁会去仔细思考,一个朋友为什么喝那么多酒呢?

我眼里的14年相爱,原来只是你眼里的备胎

“如果你不喜欢我,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颂颂,我没有不喜欢你,我对你好因为我们是朋友呀。”

这段感情里,到底是我走得太快,还是你走得太慢。以至于我对你动心时,你才刚刚看到我,我已经爱上你时,你却还以朋友的名义和我相处。

03

最后,颂颂还是和欧歌回归了朋友关系,不过,是那种不删微信,不删电话,却从不聊天的朋友关系。

颂颂终于还是明白,不管欧歌是否曾经对她有过好感,在他们之间,爱情早已熬成了友情。爱情本就是荷尔蒙的冲动,如果当初最冲动的那一刻,你们都没能在一起,之后荷尔蒙恢复了之后的你们,又怎么有可能有结果呢?

我眼里的14年相爱,原来只是你眼里的备胎

女生的爱情里,往往给爱情赋予了太多附加的想象,对方说一句“晚安”,就觉得他可能对自己有意思;对方常给自己打电话,就觉得他应该是喜欢自己了;如果对方给自己较大的帮助,就觉得自己可以表白了。

然而,在男生的爱情里,一句“晚安”,是因为他们有修养;常给你打电话,是因为只有你会聆听他的牢骚;给你较大的帮助,可能只是为了成全自己的英雄主义幻想。

两条相交线,如果在最初的交点都没能擦出火花,就请放弃让他们再次相交的念头。

因为有时你眼里的相爱,只是是别人眼里的备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