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最便宜的车(最便宜的沃尔沃,预计20万起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沃尔沃最便宜的车(最便宜的沃尔沃,预计20万起售)

文/李乔

导读:20万的沃尔沃真的要来了,在北京车展上沃尔沃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全新的XC40作为全新的产品,看点极强,这是沃尔沃XC40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作为旗下最便宜的沃尔沃SUV,XC40吸引者无数消费者。

最便宜的沃尔沃,预计20万起售,两个缺点不能忍

首先需要肯定的是XC40的定位以及设计,不够长的车身尺寸上设计出来非常不错的线条感,使得整车不至于太过小气,无论是整车的设计感还是侧面的肌肉以及时尚感,全新的XC40都能带给消费者更时尚的用车感受,而新车的定位也十分明确,主要针对购买力日益增强的年轻消费者。未来的XC40在SUV阵营中,将会与XC60、XC90行程一连贯的体系,未来还会有更多的SUV丰富产品线。

最便宜的沃尔沃,预计20万起售,两个缺点不能忍

再来说说设计理念,XC40与领克系都诞生于全新的CMA平台,全新的平台延展性以及柔性极强,可以生产出来轿车、SUV甚至MPV车型,从小型SUV到紧凑型SUV都有量产的能力,所以说与领克系同出于CMA平台的XC40,在内饰设计上你可以看到领克01的影子,当然这并不影响消费者对他的认可。全新领克01的内饰做工以及设计比较走心,方向盘手感以及尺寸偏向于运动化处理,中控的人机互联系统反应较快而且触摸屏UI设计简洁清晰。作为一个90后的我,基本上已经被他所吸引。

最便宜的沃尔沃,预计20万起售,两个缺点不能忍

当然,XC40有两大缺点,这两大缺点对于用户来说,非常致命。

首先是后排凸起"巨大",突出了巨大这一词,并不是抹黑XC40,因为整车尺寸不够大,长度仅仅维持在4.4m左右,尽管CMA平台最大程度的优化了空间,但是预留的传动轴以及后排扶手、出风口,都占用了很大的后排空间,2+3的乘坐方式非常憋屈,XC40适合2+2人乘坐,对于空间有要求的消费者,XC40并不适合你们。

最便宜的沃尔沃,预计20万起售,两个缺点不能忍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后排乘坐空间不够出色,但是后备箱表现却很好,没有行李箱没有现场测试,但是预计可以放下4-5个27寸的行李箱,整体表现让人满意,其实在我看来,XC40更像是一台适合年轻人出去浪的产品,他有着优雅的设计以及不错的运动感,而且空间也还算让人满意,但却不是一个合格的家用首款车,毕竟从家用车的角度出发,后排空间不让人满意。对于那些注重家用车的消费者而言,仅此一个缺点,就不会让他们多看一眼。

最便宜的沃尔沃,预计20万起售,两个缺点不能忍

其次,就是初期的售后维修费用有可能非常高,这是沃尔沃的通病,虽然是全新的CMA平台产物,但是现在领克01维修费用高的弊端已经凸显,全新的XC40日常的维护费用不会非常低,至少会与奔驰保持同一水平,售后维修费用高,是第二大缺点。

结笔:最后分析一下售价以及市场,XC40要跟领克01拉开售价,还要对标奥迪Q3,综合分析下来,未来的售价在20万-24万最为合适,至于终端降价,在BBA先后发起降价热潮之后,沃尔沃也会进行被动降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海关学校(考入上海海关学院)

下一篇宁波浴场(宁波天然免费消暑胜地)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