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Exchange服务器的安全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许多公司中,email很快成为了重要的应用程序,不过邮件服务器必须连接Internet才能收发email。可能你也知道,Internet绝不安全。想破坏你服务器的人经常上Internet,所以安全运行Exchange服务器的秘诀之一就是不给那些人任何机会破坏你的服务器。本文讲述一些帮助你保护Exchange服务器安全的技术。

  我在防御什么?

  你可能想知道,通常Exchange服务器上没有保密数据,恶意用户想对邮件服务器造成什么样的损失呢?但是还是有很多攻击活动发生。最普通的攻击Exchange服务器的形式称为DoS攻击,它将大量邮件发给服务器,直到服务器超载、停止运行。

  安全被破坏之后,黑客就可以窃取信息了。黑客可以冲进服务器,获得进入保密数据文件夹的权限,黑客也可能用包检漏程序和截取包的方式窃取信息。

  最后,还要防止欺骗。欺骗就是黑客伪装成合法用户,虽然欺骗可以窃取信息,但是它也可以用来散布错误信息。例如,欺骗程序很容易以合法用户的名义发送邮件,这些邮件可能说,"我走了"、"公司总裁是个大笨蛋"、"如果没有满足我的要求,下午2点公司将会发生爆炸",可以看出,欺骗的危害相当大。还好,有防止这三种破坏的技术。

  基础

  一些用来保护Exchange服务器最有效的技术是最基本的,但是,你可能会发现,只有这些最基本的技术还不够。应该结合使用基本的和高级的安全技术。我们会回顾基本的技术,并讨论一些高级技术。

  Windows NT

  Exchange服务器是运行在Windows NT中的,因为Exchange使用很多Windows NT的安全功能,所以确保Windows NT尽可能安全很重要。 Windows NT复杂得足够用一本书来讲述安全问题,但是篇幅有限,只想让你记住几个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