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定期存款(余额宝收益低于一年定期存款)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余额宝定期存款(余额宝收益低于一年定期存款)

最近,余额宝收益低于一年定期存款上了热搜。6月3日,天弘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到1.486%,低于一年定期存款的基准利率1.5%。

罕见!余额宝收益低于一年定期存款上热搜,要不要给钱挪个窝?

一些个人投资者也注意到了,部分中小银行存款利率已超过了理财产品,比如某城商行3年定期存款利率为4.125%,另一家股份制银行3年定期存款利率为4%,相比之下,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普遍为“3字头”,存款产品罕见“翻盘”。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稳健型投资者将目光聚焦到了安全性更高的存款产品上。

近6成货基收益低于一年定期

受资金面影响,市场利率持续走低,大众投资者也感觉到了,最近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一直“跌跌不休”。

记者查看了天弘余额宝最新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1.486%,创下了历史低位。微信零钱通(鹏华增值宝货币)7日年化收益率略高一些,为1.647%,同样处于下行通道。

其他货币基金也难逃一路向下的命运。根据Wind数据,截至6月2日,传统货币型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1.53%,其中A类(个人投资者为主)收益率为1.44%,B类(机构投资者为主)为1.66%,货基收益率进入历史性低位。

实际上,今年以来,货币基金几乎每个月都在“下台阶”。1月底、2月底、3月底、4月底、5月底的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分别为2.57%、2.35%、2.03%、1.69%、1.54%。在262只货基A类份额中,已经有152只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1.5%,即一年定期银行存款基准利率的“关口”,占比为58%。目前,7日年化收益率3.5%以上的货币基金已绝迹。

虽然一些宝宝类产品收益已经低于一年定期存款,但很少有人会因此取出货基的钱转存定期。记者小范围采访了几位个人投资者,他们均表示,货基相当于自己的零钱包,存一些小额资金以备不时之需,它有灵活性优势,是定存无法取代的。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不如存款

存款的安全性比银行理财产品更高,因此一般从利率上来说,存款很难跟银行理财产品比。但最近一些投资者发现,部分中小银行存款产品的收益率竟然高过了理财产品。

记者发现,多家银行3年期、5年期存款利率高于4%,比如某城商行,3年期定存利率为4.125%;另一家股份制银行,3年期定存利率为4%,利率3.9%左右的3年期定存产品在市面上也很好找。

这些定存产品起购金额不高,普遍为1万元,部分为5万元,与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相当。

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和之前讲的货基一样,受市场利率下行的影响,杭州市面上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的中长期(6个月或者1年以上)银行理财产品几乎绝迹了。

“股票、基金和期货波动较大,稳健型投资者还是更倾向于银行产品。一些投资者在进行资产配置时,除了风险投资,也会按照一定比例放在风险较低的产品中,其中就包括了银行理财产品和存款产品。”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

上述理财经理表示,存款产品受到存款保险制度保护,50万元以下,即使银行破产了,也能本金加利息一起赔付给投资者,安全性高于理财产品,加上市场利率下行,选择中长期产品也有利于提前锁定高收益。掂量了一下,不少客户选择了安全系数更高的存款产品。

不过,选择了高收益低风险的存款产品,意味着你需要牺牲流动性。如果投资期限内有资金需求,还是尽量不要选择这类定存产品,提前支取按活期利率计息的,“损失”的这部分利息还是比较可观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