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工具有哪些(选择营销工具一定没有错)

80酷酷网    80kuku.com

营销工具有哪些(选择营销工具一定没有错)

生活中常见的三种营销活动形式

A、商家→用户

常见于街边小商小贩,贴着大字报全场七折,小喇叭喊着挥泪大甩卖、清仓……

B、商家→营销工具→用户

C、商家→第三方→营销工具→用户

不论是中小商家,还是中小企业都是选择B和C中的一种。两者的区别在于,商家是否有渠道或者流量池。

简单来说,如果商家手里掌握着多种渠道或者流量池,只需要好的营销工具就可以了。否则还是委托第三方操作,自己只看最后结果是否满意就可以了。

营销工具,只是是一种手段,选得好,有事倍功半的效果;选得不好,那就说不准了。

学会这几点,选择营销工具一定没有错

什么才是一个好的营销工具呢?

简单、流畅、知名度、价格

解释一下就是:操作简单、过程流畅、具有一定知名度、价格优惠。

学会这几点,选择营销工具一定没有错

操作简单:活动创建和卡券设置简单。一个活动的基本要素有:活动名称、活动时间、活动规则、活动内容。一张卡券的基本要素有:卡券名称、卡券有效期、卡券使用规则、卡券内容。简单地认为,为删除这八要素中的一部分,就是简单,是不对的!这里的“简单”不是指功能简单,而是创建和设置流畅上的合理性。

一句话概述,一条主线,少分支,一气呵成,三分钟完成一个活动创建。

过程流畅关键在于用户领取过程是否流畅、使用是否流畅。

仅仅领取券的过程,需要用户跳转四五次、点击十多次、换三四个手机、下载一堆软件,这些都是不流畅的体现。

用户使用券包括两方面:一是是否方便找到卡券;二是核销是否简单。很少用户会现场领券、立即使用。多是提前领券,过段时间才使用。期间需要一个卡券包,来存放。用户需要使用的时候,轻松找到卡券包,并打开选择对应卡券使用就可以了。

用户领取到的券是多样的,有的是二维码、有的是字符串等。因此核销形式也应是多样化,可以扫码核销,手动核销等等。还能支持多人核销。

知名度说的是营销工具在市场上有一定的知名度吗?有知名度就表示会被大家所熟知。活动过程中会减少用户信息授权登录的防备心。

价格优惠既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又能减少费用支出。营销费用是一定的,整个营销活动中,不光营销工具需要支付费用,还有的别的地方需要。因此最好就是能在合适的价格情况下,能完全解决自己的需求。

学会这几点,选择营销工具一定没有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