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是什么舞种(urban属于街舞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urban是什么舞种(urban属于街舞吗)

相信看过《这就是街舞》的朋友都知道urban这个舞种,因为从第一季开始,易烊千玺队长就表示对这个舞种十分喜爱,选手里也有很多跳这个舞种的舞者。但对于新手来说,urban这个词还是个新型词汇,新手小白不仅不知道这是个什么舞种,连这个词都很少听过。所以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详细讲解一下urban这个舞种,并解答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新手到底能不能学。

易烊千玺超爱的urban到底是个什么舞种?新手能学吗?

Urban Dance不是一个舞种,而是一种舞蹈表达形式,是一种不拘泥于传统的个性表达,是舞者对于艺术的追求,是潮流、新元素与舞蹈的有机融合。

这是百科上的解释,相信看完这句话的你,已经懵了,让小编来解释一下这句话。Urban Dance并不像HIP-HOP、jazz一样,是一个舞种,它只是一种表达形式。你在跳Urban Dance的时候,可以融合HIP-HOP、jazz,所以它又称都市编舞。

易烊千玺超爱的urban到底是个什么舞种?新手能学吗?

Urban Dance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相比于其他舞种,Urban经常将视觉、场景、舞台灯光、道具等和舞蹈结合,并且在一个舞蹈作品中,你会看到Jazz、Hiphop、民族舞、芭蕾舞等等不同的舞种被融合在一起,来呈现出最优秀的作品视觉效果和感官体验。

它集齐了各种舞蹈的精髓,将舞蹈的界限无限放大,模糊了传统的舞种分类,始于舞蹈却又高于舞蹈。

易烊千玺超爱的urban到底是个什么舞种?新手能学吗?

除了舞种与舞蹈表现形式的多元化之外,Urban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作品常常强调个人情感地抒发,放大了舞者情感思想。

Urban作品里,通常会涉及一些小剧情小故事,以此来展现舞者内心世界的真情实感,舞者会根据音乐的特色和对音乐的理解,选择一些合适的动作和元素,融合到一个作品当中,用来表达舞者当下想要表达的想法和情绪,每一次的舞蹈设计都是一次人生之旅的理念传递。

易烊千玺超爱的urban到底是个什么舞种?新手能学吗?

同样的音乐,同样的场景道具,不同的舞者所编排出来的效果大相径庭,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是为什么说Urban Dance极高地体现了舞者的编舞实力。

所以不管是观众,还是舞者,都对Urban Dance异常喜爱,这也难怪易烊千玺队长如此偏爱它了。

易烊千玺超爱的urban到底是个什么舞种?新手能学吗?

新手能学Urban Dance吗?

关于新手能不能学Urban Dance这个问题,各有各的说法,有些舞者是不建议新手去学的,因为Urban Dance很考验舞者的基本功,没有个四五年跳舞经验的舞者,很难跳出Urban Dance的精髓。但小编还是建议新手们去尝试一下。

为什么呢?因为新手在刚开始接触跳舞时,对舞种的理解非常受限。在学习Urban Dance的时候,可以更好地了解各个舞种,也能更好地激励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发展。当然,这只针对于对舞蹈十分热爱的同学,如果你只是为了出汗,那就没必要去学Urban Dance了。

好了,有关Urban Dance,小编就跟大家讲到这了,如果你爱跳舞,那么请关注我们,我们会持续更新有关舞蹈的资讯,你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在下方留言。

收藏举报0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电信手机怎么查流量(如何查询电信流量)

下一篇斑鸠的习性(关于山斑鸠的知识)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