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吃什么(记得这8种食材要多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霜降吃什么(记得这8种食材要多吃)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八道适合霜降节气前后吃的美食做法, 也算是霜降节气的八宝美食吧!我们大家都知道,明天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霜降节气,这也是二十四个节气里离冬天最近的一个节气,我们可以通过“霜降”这个名字就能理解到,一旦霜降节气来临,那么冬天就会不期而至。过了明天,也就预示着我们每一个人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冬季。一般而言,霜降来临之后,气候会自然而然变冷,大自然的稍微变化,也会自然而然影响到我们每一个身体的变化。为什么一到霜降之后,很多身体虚弱的人就容易生病,尤其是一些小宝宝或者老年人,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身体不适。更有甚者,还会到医院打针吃药。

所以说,霜降这个节气到了之后,我们都要时刻注意身体健康,外出工作上学或者游玩时,一定要多穿一些厚实的衣服。同时也要注意饮食习惯,每日三餐要注重多吃一些时令美食以及可以提供身体能量的饭菜,内外兼修,这样坚持下来,无论霜降之后天气多么寒冷,我们也不用担心自己身体受到寒冷的侵袭。因为我本人平时就注重用营养膳食搭配来调理家人的身体,尤其在二十四节气更替之时,更加注重给家人吃一些应季食物,让家人的身体更健康一些。明天马上就是霜降了,我给家人准备了这八种美食,每一种美食都适合当下这个季节吃,每天换着花样吃,连吃八天,家人身体棒棒哒!明日霜降,记得这8种食材要多吃,价格亲民,应季而食,常身体棒。霜降到了,建议多吃这“8宝”,应季而食合理搭配,才能健康入冬。现在我把这八道美食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明日霜降,记得这8种食材要多吃,价格亲民,应季而食,常身体棒

一到秋天,火红的柿子挂满枝头,鲜红欲滴,现在正是柿子熟透的季节,是很好吃的水果,新鲜熟透的柿子含有大量水分,含柿子可以补充维生素C,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营养丰富,清甜可口,非常好吃,用柿子和面烙饼,甜甜的软软的,还真挺好吃。

【柿子饼】

食材:软柿子7个、面粉,食用油适量。

做法:1、柿子洗净去蒂,柿子去皮。

2、装入大点的容器中,将适量面粉放入柿子中,不断的搅拌均匀。

3、直到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面团可以尽量和的软一些,做出来后口感更软糯可口)。

4、将面团静置10分钟左右取出,切成适当大小的小面剂子,擀成薄饼。

5、平底锅刷底油,放入饼胚,过一会记得翻面。

6、小火烙至两面金黄即可,外焦内嫩,又香又甜。

明日霜降,记得这8种食材要多吃,价格亲民,应季而食,常身体棒

山药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材,山药被誉为“食材中的人参”,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材,也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喜欢的食材之一,因为口感绵软,营养丰富,常吃健脾养胃助消化,所以我常会买来给家人吃,做菜,做汤都不错这道孜然山药豆既可以当零食吃,也可以当做下饭菜吃。既营养丰富,又容易消化,是冬季最好的美食之一。由于家人喜欢吃山药豆,所以我每次都会多买一些,储存在家里,想吃的时候立马就可以拿出来做菜,方便快捷又省事。

【孜然山药豆】

食材:山药豆1盘、香葱2根、红辣椒1根、蒜2粒、姜1片、1勺生抽、半勺盐、花椒粉、孜然粉。

做法:1、山药豆放入水中,加一勺面粉,搅拌浸泡一会,洗去表皮的泥沙灰尘和杂质,接着用清水淘洗干净,捞出控干水分。

2、将山药豆放入蒸锅中大火烧开转中火蒸,蒸20分钟左右,可用筷子能轻松扎透就熟了。

3、小葱洗净切葱花,姜蒜切末,红辣椒切圈。

4、锅中加适量油,烧热将辣椒圈和蒜姜末小火炒香,倒入蒸好的山药豆翻炒片刻,放入1勺生抽,半勺盐,花椒粉,孜然粉调味。

5、翻炒山药至山药豆表皮起皱,放入切好的葱花。翻炒均匀关火。

明日霜降,记得这8种食材要多吃,价格亲民,应季而食,常身体棒

每年的秋季,在我们家最受欢迎的蔬菜是萝卜,被人称为冬天最好吃的“小人参”,爽口美味,营养丰富,不但好吃,还能改善人体的营养成分,抑制各种冬季疾病。心里美萝卜是一种颜色非常漂亮的萝卜品种,尤其是冬天天气干燥的时候,萝卜对平衡身体营养更有帮助。这道腌萝卜,嚼起来嚼头,腌好的萝卜干放冰箱随吃随取,就着粥吃或是就着饭吃的开胃小菜,

【腌萝卜】

食材:心灵美萝卜3个、盐2大勺、花椒1把,八角3个、桂皮一段、姜几片、大蒜1头、3大酱油,再加入2大醋,1勺白糖、少许芝麻。

做法:1、准备三个新鲜的心灵美萝卜洗净,用刀去头去尾,削去薄薄的一层外皮。

2、从中间剖开,切成长条或者滚刀小块,加入2大勺盐,具体没有称重,用手抓匀后腌制1小时,杀出萝卜里的水份。

3、然后把萝卜里面的水份倒掉,用清水清洗几遍,均匀地摊放在盖帘上,放在阳光直射且通风的地方,天气好的话,一天就能完成,喜欢吃有嚼劲的可以多晒2天。

4、再次过水把灰尘洗干净,捞出来晾干水分,准备花椒1把,八角3个、桂皮一段、姜几片、大蒜1头,蒜切片。

5、锅内加少许油,油温5成热时放入花椒和八角,桂皮炒香,再加入蒜片和姜片炒香。

6、接着加入3大酱油,再加入2大醋,1勺白糖,开大火烧开后关火晾凉。

7、放凉后的料汁浇在萝卜上,再加少许芝麻,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中,腌制一晚上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