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定位软件靠谱吗(电话号码可以定位人的位置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免费定位软件靠谱吗(电话号码可以定位人的位置吗)在战争状态下如果你安装着人家的GPS,那么人家把卫星一关就使你的导弹会因为失去目标而在天上乱飞,但人家却依然可以精准打击你。我国拥有量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系统就避免了国外在非常时期通过技术封锁卡我们的脖子。就连日本也在2019年用本国自主研发的"准天顶卫星"系统取代了美国版的GPS系统。目前全世界能实现全球覆盖的导航系统就只有美国GPS系统、俄罗斯GLONASS、欧盟伽利略系统、中国北斗系统这四大系统,相比之下日本的的"准天顶卫星"系统只能实现区域覆盖。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收费吗

尽管日本的导航系统只能实现区域覆盖,尽管日本在外交路线上一贯以美国马首是瞻,然而在这种涉及自身核心利益的问题上还是选择使用自主导航系统。所以在军用领域任何国家都会倾向于使用自主导航系统。现在韩国也制定了自己的导航系统计划:预计在2034年建成自主导航系统。当今世界几乎所有主要的工业化大国无不在竞相发展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美国、俄罗斯、中国以及欧盟发展的是全球导航系统,日本、印度、韩国发展的是区域导航系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收费吗

在这样的激烈竞争状态下如果我们不发展自主导航系统,那么就会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处处受制于人。当然导航系统的功能并非局限于军用领域:美国的GPS系统如此,俄罗斯的GLONASS,欧盟的伽利略系统如此,日本、印度等国的区域导航系统如此,我国的北斗导航系统同样如此。可能我们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对导航系统的应用主要就是手机、汽车的定位导航功能。事实上我国在拥有北斗导航系统后会使我国的飞机、轮船、汽车等定位更加精准、更加快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收费吗

2008年的汶川抗震救灾中就曾使用过北斗的“短报文”功能。北斗系统还可以用于一些大型公共工程上: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过程中北斗高精度定位设备的火速驰援确保了工地大部分放线测量一次性完成,从而实现了高精度定位、精确标绘,向世界展现了十天建成一座医院的中国力量。由此不难看出我国之所以大力发展北斗系统所z着眼的就是其巨大的战略价值,而并不仅仅只是着眼于经济价值。那么北斗究竟收不收费呢?是否还是具备一定的经济价值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