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叶珊瑚(桃叶珊瑚的功效与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桃叶珊瑚(桃叶珊瑚的功效与作用)

桃叶珊瑚原本生长在日本,后来被引进带各大地区中种植,作为四季常绿的观叶绿植,主要被用于室内、庭院、办公室、池畔等地方上陈设,青翠的叶片上带着黄色的斑点,到了冬天还会变成红色的,结出的果实鲜艳夺目,所以常常在庭院中阴凉处看到它,别致的叶片还能被用为制作花篮、花环等装饰的材料。如此别致的绿植,如果不养上一株岂不是很可惜,既然想养 ,是不是应该学学要如何养呢?如果不知道这四点,你可怎么养好桃叶珊瑚呢?

桃叶珊瑚怎么养?这4点,最关键!

一、生长习性

不管是什么花花草草,想要将它们养得健壮,最要紧的便是要了解它们的生长习惯,才能有效的改变养护的手法,营造更加适合绿植生长的环境。桃叶珊瑚的叶片是常年翠绿的,在没有病害的威胁,是很难枯萎的,其生长的环境还算普遍,养护起来不算很难。桃叶珊瑚喜欢生长在温暖的地方上,由于能够养护在树荫下,可以看出其耐阴能力还是很好的,但却不耐干旱、不耐寒冷。既然是耐阴的绿植,在夏天中自然也是怕强光的。

桃叶珊瑚怎么养?这4点,最关键!

二、繁殖的方法

桃叶珊瑚的繁殖方法有扦插、播种、嫁接三种,最常用的是扦插法,先选取强健的枝条剪取其底部上的叶片后便能入盆了,扦插入盆的枝条可以用袋子将其套住,保持着一定的湿度与温度,一段时间后便会生长出新根。

桃叶珊瑚怎么养?这4点,最关键!

三、四季的管理要点

1. 春天与秋天的气候比较像,温度较为温和,适合摆放在朝向阳台的地方上,时刻保持着空气中的湿度,为了维持植株有着良好的观赏形态,可以稍微对叶片做一些修剪。秋季末期桃叶珊瑚会结出一些果实,在叶片中点缀着整一棵植株,此时的气温会有所下降,水肥也要稍微的减低下来。一般在春季开始更换盆土,新叶的生长会更加的明显一些。

桃叶珊瑚怎么养?这4点,最关键!

2. 夏天的气温比较高,如果是室内养护的话,要尽量的避开强光。水分的给予也应当提高一些,同时也要注意空气中的湿度,空气湿度维持得越好,桃叶珊瑚的叶面光泽会越发的亮丽,如果叶面开始有了发暗的情况出现时,有可能是肥料过剩的缘故,所以此时可以先暂停追肥。

桃叶珊瑚怎么养?这4点,最关键!

四、病虫害的防治

桃叶珊瑚主要受到两种病害的威胁,分别为炭疽病和褐斑病,这两种病害虽然比较容易治愈,但也是不能小看的,若没能及时的控制住病害,情况发展严重时,可能后果就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了。植株在不良的管理下除了会发生病害之外,还有虫害缠身,其主要的虫害也是两种,分别为红蜘蛛和介壳虫,这两种虫害也是比较常见的,对付的方法也是较为繁多的,药剂、肥皂水、蚊香均可消灭它们。

桃叶珊瑚怎么养?这4点,最关键!

这款叶片独特的桃叶珊瑚喜欢吗?想要养好桃叶珊瑚,一定要学懂以上这四点养护基本注意点才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