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治疗多久(甲亢如果不治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甲状腺激素已经正常了

为什么还要让我继续服药?

为什么明明停药前甲功已经正常了,

一停药就又复发了呢?

甲亢难道治不好吗?

药物治疗甲亢多久才可以停药?

医生表示其实甲亢是可以治愈的。但值得注意的是,甲亢的药物治疗,一般疗程要保证在1.5~2年,临床上有许多患者在服用抗甲状腺药物后,虽然能在2~3个月内甲状腺功能就恢复正常,但是此时停药由于疗程不足,复发率极高。因此,甲亢患者要想停药,必须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甲亢患者停药的5个条件

1、甲状腺的功能恢复正常。这是停药的最基本条件。

2、甲亢症状缓解,甲状腺缩小。停药时甲状腺缩小者,复发率较低;甲状腺有肿大者复发率高。

3、甲状腺刺激性抗体(TRAb)转阴。此项为甲亢患者最好的停药指标,因为甲状腺刺激性抗体是导致Graves病的主要根源,只有恢复到正常水平,此病才不至于复发。否则,阳性者复发率很高。

4、疗程足。坚持维持用抗甲状腺药物1.5年以上,中间无反复就可以停药。

5、TRH兴奋试验和T3抑制试验。这两样试验异常者,复发率较高。

如果达不到以上这些要求,应延长甲状腺药物治疗的时间,并按时复查按量服药。

药物治疗甲亢多久才可以停药?

重点提示,用药方式不当,药物减量过快,间断用药或停药过早,擅自停药,不定时复查,不及时根据甲功恢复情况调整药量,精神压力过大等都是导致甲亢复发和久治不愈的常见原因。为保证治疗效果,建议患者一定要谨遵医嘱,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合理用药、安全停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