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对方手机定位找到对方(怎么找到对方手机定位在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通过对方手机定位找到对方(怎么找到对方手机定位在哪里)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宋宇波介绍,如果定位软件是真的话,一般都是利用了常见的社交软件,毕竟社交软件会提供定位功能,会告知好友距离你的大概范围。那么获取到的范围可以利用数学上的三角定位原理,推算出对方大概所在的位置,这是目前市面上利用手机号码进行定位的原理。但前提是账号要在相应的社交软件上进行过注册,这样的定位才能行得通,一般来讲单凭手机号码进行定位是不太可能的。

专家坦言,手机定位软件的使用本身就存在法律风险,同时也会有泄漏个人隐私的问题。

定位软件仅凭手机号就能寻人?网络专家:基本行不通,小心被骗钱

宋宇波认为,定位软件除了正常寻找人员,大部分的用途都是一些非法行为,比如说追债的、非法跟踪他人的位置,或者是获取对方的隐私信息等等,这本身就是一种非法的需求。现在市面上大部分软件其实都是假的,所以不但不能达到自己需要目的,还可能会造成额外的经济损失。这种软件往往需要提交一些额外的信息,造成个人隐私信息的二次泄露,使用这类软件的风险是非常高的,不建议大家使用这类软件。

在此,还是要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人走失,应及时报警求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